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富地燃气公司开展安全巡检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LaszCRRJ..jpg.jpg

安全巡检

IZiCn79E..jpg.jpg

安全巡检

nIXnmcza..jpg.jpg

安全巡检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近日,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城网维修一班维修人员,对穿越宁西铁路段燃气管道进行定期巡检,由于此段燃气管道穿越铁路线,需要巡检人员井下作业,因此加大了作业难度和危险程度。为了巡检管线的安全运行情况,保障城网管线的安全运营,面对井下未知的情况和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维修人员在完成准备工作确保作业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下到了井下。

巡检工作分别由穿越铁路段管线两端阀井井下两端同向同时进行,巡检人员在管线中段“会师”;两端阀井分别进入两名巡检人员进行作业,一名人员负责穿越管线的安全巡检工作,另外一名负责安全监护和保障巡检人员的安全。在狭窄的管沟里面,巡检人员连半蹲的姿势都无法完成,只能用接近匍匐的动作完成管线的巡检工作,不到一百米的管道对两名巡检来说是那么的漫长和艰难,与此同时还要仔细观察管道周围环境和管道安全状况,困难程度可想而知。经过不懈努力,两名巡检人员在中段顺利“会师”,完成了对穿越铁路段全线管道的安全巡检工作,保证了管道的安全运行。

据了解,燃气管网巡检一般包括野外长输管道和城市内的燃气管道巡线。天然气管线巡检过程中及时发现燃气的泄漏点,需要具备责任心,巡检到位.。

由于城市燃气管网遍布市区的大街小巷,各家各户,分布面广且零散,隐藏的不安全因素多,而且燃气具有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性,一旦发生事故,影响面很大。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管线的腐蚀也日益严重,腐蚀穿孔现象时有发生,同时第三者破坏造成燃气泄漏、发生事故也时有发生。巡检工作是燃气管网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避免、降低此类事故的发生、保护居民用户和燃气公司财产不受损失为当前安全运行管理的重中之重。

燃气管道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燃气安全隐患逐渐增多,燃气管道安全运营任务日益繁重,坚持严格的安全巡检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时刻警惕着,让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富地燃气公司 安全巡检 城网管线 阀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富地燃气公司对过河管道进行检测 保障安全

    近日,浉河西关桥段,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巡线测绘及维修班人员,在根据汛前做好重点隐患排查的要求,利用现有设备(管线定位数据采集仪、图纸、浓度仪及部分工器具)对浉河彩虹桥-西关桥城区过河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检测。

  • 信阳富地燃气公司利用枯水期对过河管道进行检测 保障安全

    近日,浉河西关桥段,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巡线测绘及维修班人员,在根据汛前做好重点隐患排查的要求,利用现有设备(管线定位数据采集仪、图纸、浓度仪及部分工器具)对浉河彩虹桥-西关桥城区过河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检测。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