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次退还红包 光山县法院干警积极维护法律正义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面对河北省申请人徐某夫妇连续三次发来的表达谢意的2000元微信红包,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刘学厚均一一回绝,并恳切的回复道“(红包)确实不能收,你们家庭确实困难,(帮助你们)要回执行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你的好意!”

2014年,被执行人梅某在北京市顺义区某处承包了一个养猪场,期间,梅某多次在申请人徐某经营的饲料门市部购买猪饲料,并欠玉米面、麸子、精料款近4万元。徐某多次催要该款,梅某也一直不还。于是徐某将梅某起诉到光山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梅某偿还徐某该笔全部饲料款。判决生效后,梅某仍然没有主动履行,经徐某申请,该案转入执行程序,由执行干警刘学厚承办。

由于梅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5月9日,刘学厚带领执行干警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却因梅某不在家而扑了空。5月23日凌晨四点,光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夏季雷霆”执行会战,一早抓获被执行人25名,拘留21名,梅某也在其中。早上不到九点,梅某的儿子便将拖欠的的全部执行款送到法院。执行款一到位,刘学厚便立即通知远在河北的申请人徐某前来领款。

顺利拿到执行款的徐某在坐上返回河北的火车前,给刘学厚发了第一个感谢红包2000元,刘学厚立即拒收并回复“对你们的心意表示感谢,但是红包真不能收”,徐某却表示“微信红包一直发到你收到为止”。到家后,徐某又分别两次给刘学厚发了2000元的微信红包,但都被刘学厚一一回拒。

凭借光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会战,河北省申请人徐某顺利拿到执行款,并由长期信访转为真诚感激,靠的就是光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效果,而执行干警刘学厚连续三次拒收微信红包,更彰显了光山县人民法院法院全体干警积极践行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的目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红包 光山县 法院干警 维护 法律正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苹果版关闭赞赏功能 微信红包不受影响

    微信方面宣布,因苹果新规定出台,对应用内支付规则进行了变更,iOS版微信公众平台及表情平台赞赏功能从当天17:00起被关闭,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此外,是否会影响目前

  • 共享单车红包大战打响:继摩拜后ofo也推“红包车”

    共享单车ofo今日早间向其用户推送了一条骑行领红包的信息。这是继摩拜单车推出红包车之后,又一家以红包车为手段鼓励用户骑行的共享单车企业。 如何领到红包 与摩拜单车推出的

  • 郸城警方破获一起微信红包赌博案

    近日,郸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破获一起微信红包赌博案,抓获两名违法行为人。3月14日上午,城郊派出所民警史培梁在工作中发现,贾某在办理业务时不停地低头看手机抢红包,行为可疑,遂将其带到执法办案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该女子交代了其通过建微信抢红包群,非法获利3000多元的违法事实。

  • 红包“变”为住院费 女医生感动患者心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内分泌科一名女医生的一个举动,给我们每一个人树立了榜样,又为驻马店好人之城添上一笔。

  • 有人把微信红包当成赌博工具

    杨仕成上周二,吴迪栋被朋友拉进一个微信群,他发现群里不断有人在发红包,“一天至少要发三四十个微信红包。”随后,他发现管理员推出一个押注的“游戏”:以第二个抢到红

  • 元宵节学健康知识拿红包市疾控中心开展关注健康找红包活动

    元宵节即将来临,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2月11日12时至12日12时,该中心将开展关注健康找红包活动,邀您走出家门,学习健康知识拿红包,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公众在活动地点红包位置,进入手机支付宝红包,打开AR实景红包,点击找红包,根据线索查找,找到“焦作健康教育红包”后点开即可。

  • 雷军为小米员工发开工红包:称2017加油干

    不少公司都有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发开工利是的习惯, 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往年都有惯例,而且往往是企业老大亲自派发,象征开工大吉,和和气气,生意兴隆。 今天,小米公司第

  • 工行携手腾讯新春为全国用户献“黄金红包”

    刚刚过去的除夕夜,你的微信群里也下起了一场黄金雨吗?今年春节,腾讯又甩出了一轮红包王炸!既微信红包、QQ红包之后,腾讯财付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为大家送上了电子红包的

  • 微信红包除夕一天142亿个!峰值76万个每秒

    过年在微信上发红包已是惯例,但你知道昨天除夕一天,全国总共发了多少个红包吗? 据微信官方数据, 1月27日除夕全天,微信红包共收发多达142亿个,比猴年除夕猛增了75.7%。 在

  • 春节QQ红包战况:3.42亿用户参与 90后占比68%

    鸡年除夕夜,随着刷一刷红包结束,QQ春节红包活动也进入尾声。根据腾讯QQ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参与QQLBS+AR天降红包和刷一刷红包去重的总参与用户数为3.42亿,其中90后占比达到6

  •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为确山老区贫困群众发红包

    1月10日下午,确山县政府与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全顺公司”)劳务扶贫合作平台建设启动。确山县领导与全顺公司董事长、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共同为全顺公司确山分公司揭牌。

  • 春节红包大战的六种玩法

    经过多年的移动支付习惯培养,用户教育和场景搭建已基本完成,春节网络红包已经成为了新的年俗。这样的大环境下,只要微信红包功能存在,人们互发红包的热情仍将不减。

  • 拜年短信连续三年下滑 网络贺年成主流

    在拜年传统上曾连续多年独占鳌头的短彩信已连续三年下滑。与此同时,网络红包、微信拜年等新兴方式逐渐兴起,工信部表示:“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爆发式增长。

  • 红包与AR擦出火花 下一个“爆款”会是谁

    近日,支付宝上线了AR实景红包功能。这类似于一种寻宝游戏。如果红包离你的距离足够近,你就能尝试寻找它。它会告诉你一个大概定位

  • 光山县供电公司:集中消缺 度夏保电

    5月2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配电检修人员来到东城新区,对紫18线、紫10线两条10千伏线路开展集中消缺工作,确保夏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和百姓清凉度夏。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