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警方出台“办法”对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实行奖励和表彰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建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管理工作,提升社会力量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发现和解决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加大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社会公共安全,日前,信阳警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制定出台了全市火灾隐患有奖举报投诉办法对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实行奖励和表彰。

据悉,实施办法明确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的接收部门、受理范围、办理方式、督办要求和分析研判等事项。同时,对奖励的发放标准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将对以下五种情形的举报投诉给予不同档次的现金奖励:一是对一般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经查属实的;二是对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行政许可擅自投入使用的投诉、举报经查属实的;三是对重大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经查属实的;四是被举报对象有明显消防违法行为,经公安机关或消防部门依法查处,罚款数额较大或依法拘留的;五是经公安机关或消防部门依法拘留被举报对象的法人或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办法还规定,对经常举报火灾隐患的群众要给予表彰,每年评选一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各县(区)奖励可参照市级标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信阳警方号召广大市民热心举报、投诉发生在身边的火灾隐患,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警方 出台 火灾隐患 举报投诉 奖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国道货车司机车内财物案

    日前,信阳警方通过多部门联合作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国道货车司机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缴起子、摩托车等作案工具。

  • 信阳警方破获一起涉案80余万元诈骗案件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老城侦破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行动,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8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齐某。

  • 信阳警方出重拳打击网络谣言15名造谣者被依法处理

    2015年以来,信阳警方采取多种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维护了正常的网络秩序。截至目前,已查处网上传播谣言案件15起,15名谣言制造者被依法处理,其中治安处罚14人,教育训诫1人。

  • 信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飞车抢夺案

    2015年3月20日,信阳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工作,在体彩广场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破获一起发生在2月7日晚的一起飞车抢夺案。

  • 信阳警方侦破特大系列团伙诈骗案

    日前,信阳警方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省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河南、安徽两省十地系列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总价值240余万元。

  • 信阳警方破获一起积压8年的伤害犯罪积案

    2015年2月11日,信阳警方通过锲而不舍、克难攻坚,在多警种相互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破获了一起长达八年的信访积案。

  • 信阳警方着力构建信访工作新机制

    信阳市公安局按照“把人民群众当家人,办好每件事;把群众来信当家书,处理好每封信;把群众之事当家事,解决好每一道关;把群众工作当家业,尽好每一份责”的要求,坚持“有苗头就立即解决,有情绪就及时疏导,有矛盾就积极化解,有缺失就认真弥补”的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地方接待上访群众,有方法联系上访群众,有队伍亲近上访群众,有措施维护上访群众”,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了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满意度的有效提升和赴京去省信访量的持续下降 。

  • 信阳警方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信阳警方快速行动,打、查、管、控等多种措施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效果显著。

  • 信阳警方“周周练”练出精气神

    11月12日记者从信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自3月份以来,推出了“周周练”活动,通过练思想、练作风、练技能,各项公安工作得到长足发展。

  • 信阳警方召开“铸警魂聚警心树形象”誓师大会

    7月的信阳,勃勃生机,一场“铸警魂、聚警心、树形象”大考悄然进行。

  • 平顶山市出台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 最高50000元奖​励

    6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平顶山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简称《办法》)从本月起开始施行。

  • 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 服务保障扶贫工程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地将人民法院职能融合到扶贫脱贫工作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 周口中院出台规定规范联系指导基层法院工作

    近日,周口中院制定并实施《联系指导基层法院及专项审判业务分工的暂行规定》,对联系、指导基层法院审判工作进行规范和强化,从而更好地联系、指导基层法院的工作,全面提高全市法院业务的能力和水平。

  • 我国累计发布环保标准二千零三十八项 十三五我国总计将出台近千项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国环保标准体系进一步充实完善。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发布国家环保标准2038项,其中现行标准1753项,依法备案的现行强制性地方环保标准达到167项。

  • 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居民政府补贴发放范围、标准出台

    ●在集中供热覆盖不到但管道天然气覆盖到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居民住宅区,推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集中采暖、燃气灶具等多种天然气利用方式。●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商户实施煤改气,在规定时间内报装的,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