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法院积极开展世界环保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JQ8JkmAH..jpg.jpg

世界环保日主题宣传活动

rjzas21f..jpg.jpg

世界环保日主题宣传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曾斌 高星)6月5日,在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浉河区法院积极组织法官开展环境保护进社区宣传活动。

该院积极围绕2017年世界环保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辖区实际,提出“护航名茶发展,守护纯净水缸”的环保倡议,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设置展板、法制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引导公众关注环境问题,向群众积极解答有关环境资源领域司法政策等。

据了解,浉河区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庭自成立以来,通过走访辖区党政机关、社区,了解有关情况及建议并设立专门信箱,受理群众投诉及举报。与相关部门建立联络机制,选派专职联络员随时了解浉河区有关环境案情,及时提供环保相关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措施。在刑事审判上采取巡回审判制度,到案发地开庭,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在量刑处罚上,突出补植、修复;在行政审判及非诉行政执行工作中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做到处罚与修复相结合,突出生态保护;在民事、执行工作中突出保护茶园生态完整及茶园绿色良性发展,突出对水源、水质的可持续性保护。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法院 世界环保日 主题宣传 社区居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雷霆”为民生 浉河区法院执行攻坚见实效

    6月2日上午8时许,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动员部署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行动计划,组织30余名干警、出动十辆警车,三名副院长带领三个执行小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开展此次活动。

  • “夏季雷霆”为民生 浉河区法院执行攻坚见实效

    6月2日上午8时许,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动员部署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行动计划,组织30余名干警、出动十辆警车,三名副院长带领三个执行小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开展此次活动。

  • 浉河区法院院长柳斌慰问困难申请执行人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5年2月11日,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党组成员薛飞、执行局长周恩源邀请区人大代表吕顺超一行走访慰问了邢景山、汪兴梅等5户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为这些困难家庭送去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 浉河区法院获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殊荣

    2014年,浉河区法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荣誉称号。

  • 浉河区法院喜获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殊荣

    日前,浉河区法院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荣誉称号。

  • 浉河区法院倾情打造司法拥军“深化版”

    2014年12月25日上午,浉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党组成员、副院长洪韬等一行到武警信阳消防支队进行慰问,并与该支队领导共同为涉军维权社会法庭揭牌。同日,浉河区法院涉军维权医疗合议庭在该院民一庭正式挂牌,同时邀请聘请的军人陪审员参审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这是该院倾情打造司法拥军、军民共建的一个缩影。

  • 浉河区法院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获好评

    12月10日下午,浉河区政法委纪检组长邓杰带领区平安建设考核组一行三人到浉河区法院,对该院201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一行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剑,办公室主任杨瑛的陪同下先后听取了平安建设工作汇报,查看了平安单位“六个一”创建、诉讼服务大厅、治安防范等基础措施建设。

  • 浉河区法院重拳出击为农民工撑起权益保护伞

    今年以来,浉河区法院重拳出击,严惩恶意欠薪行为,充分运用国家赋予的强制手段,把维护农民工权益作为一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广大农村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来抓,为农民工撑起权益保护伞。

  • 浉河区法院"三微一体"机制 切实保障司法为民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信阳市浉河区法院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公信”,不断扩大司法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以“三微一体”支撑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全面建设完善,采取四项互动反馈机制初见成效。

  • 浉河区法院"三微"同时直播庭审 属河南首次

    2014年10月29日上午9时整,由浉河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别立明担任审判长组成的新型合议庭,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杨某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一案。整个庭审过程,分别用“微博、微信、微视”同时在我院的人民微博、新华微博、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和“浉法阳光”的微信、微视上进行全程直播。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全部采用图文并茂的报道方式,同步、实时、全面、直观地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微信、微视展现社会公众面前,受到网民和手机用户的一致称赞。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