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环保局:从贫困户的生活起居开始 事无巨细助扶贫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刚 扶贫工作,大处着眼,细节处入手。为了使帮扶对象在根本上树立起崭新的精神面貌,6月18日上午,固始环保局在局长孟欣的带领下,利用双休日时间,来到石佛店镇邓庙村,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卫生。

在帮扶对象中,有一部分属于老弱病残家庭,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的生存环境存在很大的问题,或门前杂草丛生,或屋内屋外留有卫生死角,或生活类垃圾不能正常归位、消纳。针对这一系列情况,环保局党委决定采购一批垃圾筒、扫帚等清洁用具,各位帮扶责任人按照区域划分,把垃圾筒等清洁用具整齐摆放在村头路口等合理位置,然后走进每个帮扶对象家中,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每个角落、屋前房后认真清扫,逐一清除卫生死角。

在贫困户李德友家中,该局局长孟欣对老人的生活起居、家庭状况以及通过帮扶之后所带来的变化等具体细节仔细询问,并安慰老人说,党和政府对“三农”政策会越来越完善,对城乡尤其农村贫困户的惠民措施会逐渐加强,今后我们大家会一块富,再也不会出现贫富两极分化的现象,同时孟局长还说,作为贫困对象,我们自身也要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念,不要得过且过地去应付每一天,要让我们活出生活的意义、价值、情趣。

一个上午紧张劳动,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净透,但心情是轻松的,感受是深刻的,和帮扶对象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劳动,充分体验了农村生活的艰辛,对扶贫工作的意义所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局长孟欣要求局驻村工作队,尤其是第一书记岳京冬同志,一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好基层关系,扶真贫,真扶贫,做到为帮扶对象所想、所做,真正和帮扶对象打成一片,贴近民生,科学规划脱贫方案,准确把脉扶贫方向,认真开展贫困户复核工作,逐户逐人摸底调查,登记造册,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国家关于扶贫的惠民政策,促进扶贫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合理解决,要赢得群众的信任,密切党群干群的关系。充分利用这次送卫生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扶贫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扶贫攻坚和各项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环保局 惠民措施 贫困户 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环保局:从贫困户的生活起居开始

    6月18日上午,固始环保局在局长孟欣的带领下,利用双休日时间,来到石佛店镇邓庙村,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卫生。

  • 迎接“中国旅游日” 焦作市主要景区倾情惠民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在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焦作市主要景区出台了多项惠民措施。据悉,为迎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到来,云台山风景区规定,凡5月19日当天生日者,持本人身份证可免云台山风景区门票(需购买60元交通费)。

  • 汝州市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打造帮扶村美好明天

    3月6日,汝州市蟒川镇木厂村内鞭炮声、机器声,轰轰作响,热闹非凡。这是该村廊道绿化建设与便民服务中心今天顺利开工的热闹场面,也是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党总支委员郑旭歌任该村第一书记后,继落实该村诊疗惠民措施后,又一利民之行动。

  • 正阳公安将惠民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

    河南省正阳县局紧紧围绕“简化程序、减少手续、延时办公、窗口前移”等便民利民惠民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优化服务、深化管理工作,积极抓好“四个窗口”建设,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强力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 正阳县人大代表吴中友:情系贫困户 送面又送米

    “这两天正好没米了,这袋米够俺老两口吃一夏天的。”日前,永兴镇小陈村贫困户常桂兰从正阳县兴盛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免费领到两袋米、面时高兴地合不拢嘴。

  • 淅川县长杨红忠检查指导光伏扶贫工作

    近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光伏发电扶贫工作。

  • 方城县杨集乡人大:加强自身学习 提升履职能力

    王付良是方城县杨集乡人,他回乡创办了方城县鸿旺牧业有限公司,以自己的不懈追求和责任担当,不仅实现了个人的人生梦,而且带动一方百姓脱贫奔小康,被授予方城县首届“十佳回创之星”“方城县扶贫攻坚先锋人物”“方城县道德模范”“南阳市劳动模范”“南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 镇干部帮助贫困群众采摘木耳

    6月20日,民权县程庄镇干部在温室大棚内帮助于堂村贫困群众采摘木耳。

  • 固始环保局:从贫困户的生活起居开始

    6月18日上午,固始环保局在局长孟欣的带领下,利用双休日时间,来到石佛店镇邓庙村,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卫生。

  • 民政局:政府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政府兜底保障扶贫工作。

  • 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庚倜指出,尧山镇各村要对照市、县两级脱贫计划,制订明确的脱贫计划,分解年度任务,做到贫困户逐批逐年脱贫,确保按节点百分之百脱贫,不落一人。

  • 淇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日前,淇滨区在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淇滨区委统战部、淇滨区工商联组织首批22家会员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据了解,“百企帮百村”活动是以民企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

  • 三门峡农民李小蛋:从贫困户到市人大代表

    ​“我建议市里帮我们修筑生产道路,帮群众解决饮水难题。” 在刚闭幕的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农民代表李小蛋郑重提出建议。

  • 15万公斤土豆滞销愁怀菜农 多部门联动解难题

    土豆丰收,菜农贱卖。 这次爱心行动源自武陟县人社局的一个贫困户帮扶对象——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村民魏新奎。 武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张新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和辖区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联系,希望该公司能帮助魏新奎销售土豆。

  • 平顶山市农业发展强化产业扶贫

    记者6月16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农业立足本地资源条件,着眼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品牌农业、协同农业,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扶贫措施,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服务业。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组织农业技能培训400多次,参加培训3.5万人次,带动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脱贫。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