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朱清孟莅临信阳市羊山中学调研慰问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6月23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一行十余人在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副市长张明春和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信阳市羊山中学考察调研并亲切慰问了部分贫困生。

考察中,朱厅长先是听取了羊山中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特色文化的汇报。朱厅长对于该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做好中国人”“会读书不如会做事,会做事不如会做人”的育人方向表示赞赏,当了解到学校一直坚持每周三节体育课,零潲水、做义工、读经典活动常抓不懈且生根开花,教学质量及特长发展都走在全市前列时,朱厅长连连点头,认为学校办学目光长远、能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在学校小会议室,朱厅长仔细查看了该校学生档案,详细询问了学校贫困生数量及具体情况,对学校在救助方面专门成立“师生奖励与扶助”工作室以及专门建立贫困生档案并从学习及生活方面长期进行跟踪扶助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朱厅长与该校贫困生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坚强信心,勇于战胜困难,并为每个孩子送上了慰问金。

据悉,此次朱厅长一行到信阳,是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与厚爱而来。当天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教育发展 服务信阳脱贫攻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将共同致力于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服务信阳老区脱贫攻坚。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教育厅 信阳市 羊山中学 调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三县加入新周期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日前由国家卫计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新周期“2017~2020年母子健康发展综合项目”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 河南省消防宣传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10日,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电气火灾”的消防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 河南省消防宣传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10日,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电气火灾”的消防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 河南省下发《通知》 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6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 暑期来临为孩子保驾护航 全省检查水域隐患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等部门昨日联合发布紧急通知,全省将于6月19日启动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专项督查。6月19日~28日,省教育厅、公安厅、水利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分9路对各地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