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5月空气质量信阳排第一 获奖励1143万元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tIdLBiol..jpg.jpg

河南5月空气质量信阳排第一 获奖励1143万元

qJSb2FPt..jpg.jpg

河南5月空气质量信阳排第一 获奖励1143万元

RFrSy0tx..jpg.jpg

河南5月空气质量信阳排第一 获奖励1143万元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对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5月份大气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结果。

5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扣收总额2266.4万元,奖励总额2134.1万元。信阳市受到奖励金额最多,为1143万元。

根据国家下达河南省的空气质量目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目标考核3项因子,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细颗粒物(PM2.5)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其中,18个省辖市扣收总额2128万元,奖励总额2043.5万元;10个省直管县(市)扣收总额138.4万元,奖励总额90.6万元。

18个省辖市中,受到扣收金额的共有11个市,按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安阳市905万元、郑州市515万元、开封市315万元、洛阳市125万元、平顶山市80万元、濮阳市75.5万元、鹤壁市44.5万元、新乡市26万元、许昌市17万元、商丘市15万元、焦作市10万元。

其中,因PM10平均浓度超标扣收金额前3位依次为:安阳市625万元、郑州市255万元、开封市180万元;因PM2.5平均浓度超标扣收金额前3位依次为:郑州市120万元、安阳市120万元、洛阳市65万元;因优良天数不达标扣收金额前3位依次为:安阳市160万元、郑州市140万元、开封市80万元(并列第三,新乡市80万元、许昌市80万元)。

受到奖励金额的共有7个市,按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信阳市1143万元、南阳市324万元、驻马店市177.5万元、三门峡市149.5万元、周口市139万元、漯河市75.5万元、济源市35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受到扣收金额的共有4个县(市),按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巩义118万元、滑县13.3万元、汝州6万元、新蔡1.1万元;

受到奖励金额的共有6个县(市),按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永城29.9万元、邓州19.5万元、长垣17.5万元、固始10.4万元、兰考7万元、鹿邑6.3万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PM10 PM2.5 空气质量 信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门协作联动制定整治标准 新华区下好环境污染防治“一盘棋”

    6月25日,周日,中午烈日炎炎,新华区香山管委会主任王亚还在带队对辖区汽修厂等“散乱污”企业进行巡查,安排整治取缔工作。与此同时,焦店镇汽修行业整治取缔行动也在进行中。

  • 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工作,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我市制定了《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自2017年6月24日起执行。

  • 胡五岳夜间暗访许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6月25日晚,市长胡五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暗访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 许昌出台《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整治环境污染,我市持续发力。为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制定了《许昌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7年6月24日起执行。

  •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今年,我市今年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为:PM10年均值在101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值在61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优良天数在210天以上。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