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任性”撕笔录 “法盲”被拘留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7月3日下午,固始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一名在执行过程中抗拒执行、抢夺撕毁执行笔录的当事人拘传至固始法院,并经合议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

被执行人陈某乙因与他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诉至法庭,经固始法院判决,陈某乙应当归还申请人借款130万元,但陈某乙常年在外,故执行法官依法对其房产进行查封,并拟进行评估。

7月3日,执行法官赴陈某乙家中时,仅有陈某乙之子(高二学生)在家,技术人员对该处房屋的情况对陈某乙之子进行询问并作以记录时,陈某甲(陈某乙哥哥,陈某乙之子的养父)冲进屋内,当场将询问笔录撕毁,执行干警将陈某甲带回法院,陈某甲声称:他撕毁的是普通的纸张,不是盖有法院公章的法律文书,不属于妨害公务抗拒执行。合议庭经评议认定:因陈某甲抗拒法院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行为确凿,依法对陈某甲处以司法拘留15天。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当事人 笔录 司法拘留 借贷纠纷 执行干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人民法院率先开通案款管理系统

    5月25日,华龙区人民法院“一人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在我市两级法院尚属首例。华龙区人民法院与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签订法院案款管理系统协议,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给法院执行主账户分配千万级虚拟账号,确保“一人一案一账号”相对应,确保资金流和信息流高度匹配。

  •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6月8日上午,内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桂东主持。

  • 郏县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5日,申请人孙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廉洁自律”的锦旗送到郏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郏县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5日,申请人孙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廉洁自律”的锦旗送到郏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老人捡到近万元现金辗转交还失主:昧心的钱咱不能拿

    “当时我说,想要啥我都给老人家买,但是老人家就是不要。”4月14日,山城区鹤煤集团供电处家属院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回想起自己近1万元现金失而复得的经历,他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