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鸡公山风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1rI6ezLy..jpg.jpg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P1LB2boC..jpg.jpg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E8l0z5zr..jpg.jpg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年来,随着“旅游热”的兴起,文明旅游行为也逐渐受到大家的重视。7月14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鸡公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环保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和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早上9时,50余名志愿者在鸡公山游客集散中心集合,志愿者手拿环保垃圾袋。一路上,只要看到垃圾,志愿者们都不怕脏不怕累地弯腰捡起丢进垃圾袋里。垃圾袋装满后倒进垃圾桶,又继续边走边捡。

活动的过程中还邀请了周围的游客一同参与,不少游客在游览景点的同时主动捡拾垃圾。这种公益活动可以增强大家绿色环保意识,营造“人人争当旅游大使”的护绿促旅氛围,让游客们在尽情享受美景的同时,自觉不乱扔垃圾,时刻谨记文明旅游。

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中国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游客乘车安全须知》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指出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游客在外出旅游时,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以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单位形象带来损害,以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志愿者们还在游客服务大厅、鸡公山风景区内的办公场所及其他醒目位置均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让游客切实了解文明旅游知识,提高文明旅游意识。

旅游不仅仅是舒心畅意的游玩,同时也是一个展示美好修养的过程。自然美景、和煦春光,再加上大家共同参与营造的良好氛围,文明旅游,让心灵与美景呼应,才能构成真正的美。我们呼吁所有外出旅游的人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共建文明社会,请文明出游!!!

鸡公山旅游指南

自驾:

武汉方向:武汉市区-京港澳高速 (大悟出口)-107国道(北行)-鸡公山

郑州方向 :郑州市区-京港澳高速(信阳西出口)-107国道(南行)- 鸡公山

飞机:

鸡公山距武汉天河机场160KM,车程约1.5-2小时。

鸡公山距郑州新郑机场350KM,车程约3-4小时。

火车:

信阳火车站

可乘坐京广铁路上经过信阳站的列车,到站后,换乘鸡公山旅游直达车即可到游客集散中心。

信阳东站

到达信阳东站后,换乘28路公交(始发站)至信阳火车站(终点站),到站后,换乘鸡公山旅游直达车即可到达游客集散中心。

旅游直达车:

火车站(始发站)--鸡公山(终点站)    票价:12元/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鸡公山风景区 文明旅游 志愿者服务 游客 集散中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5月19日,汝州市旅游局在云禅景区风穴寺广场举办“文明汝州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2017“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焦作市开展“中国旅游日”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我们宣誓:将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行业窗口单位创建工作……”5月19日上午,焦作市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现场50余名旅游从业者代表庄严宣誓。

  • 焦作市力推文明旅游服务上档升级

    连日来,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旅游创建工作,市旅游局成立专项督导组,不间断地对全市180家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等窗口单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市旅游局督导组已对57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示范单位开展了3轮督查,对城区的180家旅游窗口企业、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进行了督查。

  • 开封市一师附小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至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为了更好的让前来开封旅游的外地人感受开封文明古城的历史底蕴,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志愿者在解放路珠玑巷附近,开展以“文明让旅游更快乐”为主题的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市一师附小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至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为了更好的让前来开封旅游的外地人感受开封文明古城的历史底蕴,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志愿者在解放路珠玑巷附近,开展以“文明让旅游更快乐”为主题的五一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景区里随意插队、爬树合影……别让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踏青游玩成为很多市民度假的“标配”,焦作市多数景区在迎来旅游高峰的同时,与美景不相匹配的画面也随之“凸显”出来。 在猕猴谷景点,许多游客拿着面包等吃食逗猴子,旁边“禁止投食”的提示牌在他们眼中更是全然不见。

  • 文明旅游我先行 市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3月份以来,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社区的居民每逢周五都会看到一支由市旅游局组织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在社区里向居民宣传全域旅游、文明旅游标准,积极帮助居民办理旅游年票。

  • 汝州旅游局开展诚信经营承诺主题活动 提升服务质量

    为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提升汝州涉旅企业服务质量,12月20日,汝州市旅游局在该局会议室开展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主题活动,该市11家旅行社公开做出“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承诺。

  • 文明旅游 志愿先行

    11月5日,绿色环保阵营、爱心协会举行以“生命的活力源于绿色、自然的和谐在于环保、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为主题的驻马店市老乐山环保宣传活动。

  • 宝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6月17日,宝丰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县领导和各乡镇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分别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职工、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