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创新监管模式 规范食用农产品检测公示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73wGPRuG..jpg.jpg

规范食用农产品检测公示

4UpUN7cx..jpg.jpg

规范食用农产品检测公示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均祥)食用农产品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其质量安全一直备受关注,为了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今年以来,浉河区食药监局紧紧围绕双创工作,不断强化对食用农产品的监管,狠抓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销售监管和蔬菜农残快速检测、公示工作。

浉河区食药监局要求中心城区内农贸市场开办者在市场入口醒目处统一设置LED显示屏,每天上午12时前对当天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农残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公示的内容包括:被抽检摊档、检测品种、检测项目、检测结果(合格/不合格)、来源地等。LED显示屏取代了以往手写黑板公示食用农产品检测情况的方式,公示效果更直观、更迅速、更便捷、信息更全面。

    对于每天检测的结果,除了在LED显示屏公示之外,工作人员还将登记结果建立档案,其中一份为纸质档案,一份为电子档案,便于管理,并每天按时在“浉河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交流微信群”上传LED显示屏农残检测结果公示照片。使食用农产品农残检测真正落到实处,不疏于形式,努力维护“从市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农贸市场高标准、严要求,对涉及市场农残检测、农产品质量、相关制度落实等进行规范和提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监管模式 农产品 检测公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柳林乡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党课教育大会

    6月30日下午,浉河区柳林乡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党课教育大会,乡党委书记金伟同志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不忘初心,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激励全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在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7月3日,按照浉河区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局党组书记陈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要求及区委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学以致用,立足岗位作奉献”为基层食药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 浉河区食药监局举行“庆七一 心系群众跟党走”主题讲堂

    6月30日下午,浉河区食药监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举行“庆七一 心系群众跟党走”主题道德讲堂。

  •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检查

    近期,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辖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浉河区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储存、养护、使用等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期,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