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电网2017年迎峰度夏形势严峻供电缺口达10万千瓦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7月19日下午,信阳供电公司在鹭岛宾馆举行了2017年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暨《2016年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履责行动报告书》发布会。

发布会上,信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全胜通报了信阳电网迎峰度夏的形势:“信阳电网整体供电能力不足,局部供电能力受限。局部电网设备重、过载问题依然突出。为确保今年度夏期间信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我们精心制定了2017年迎峰度夏‘1+10’工作方案,努力满足信阳市今夏用电需求。”

据了解,2017年度夏期间信阳电网最大供电能力约为245万千瓦,预计夏季最高用电负荷255万千瓦,整体存在供电缺口10万千瓦。此外,局部电网设备重、过载问题依然突出。当用电高峰负荷超过送电能力时,为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需要按照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采取有序用电措施。这将会影响到东部八县部分区域正常电力供应。但不会影响到居民用电。据悉,影响度夏期间供电的主要因素为城乡配电网薄弱;华豫电厂发电机组供电能力不确定;不可控的自然灾害影响以及外力破坏。

此外,在《国网信阳供电公司2016年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履责行动报告书》中,2016年,信阳市农村电网投入17亿元,完成505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178个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及1929眼机井通电。在电网投资方面,2016年投资总规模达到21.3亿元,110千伏及以下城乡配电网投资规模达到18.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在报告书中,2017年,国网供电信阳公司计划发展总投入25.1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14千米,投产变电容量107万千伏安,完成81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完成2835个自然村通动力电,完成533眼机井通电任务,完成514个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电网 迎峰度夏 供电缺口 电网设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电网经受住第一轮冰雪天气考验

    信阳供电公司深化PMS配网运维管控模块应用,实时监测配网设备重过载情况,指导低压配网运维工作;完善抢修站点“网格化”设置,确保故障处理快速高效。

  • 信阳电网“十三五”投入将超80亿元

    1月27日,从信阳供电公司年度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信阳电网建设在“十二五”投入63亿元的基础上再次“提速”,“十三五”期间将超过80亿元。

  • 信阳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1月20日19时35分,信阳电网负荷达到205.2万千瓦,继去年迎峰度夏198万千瓦后再创历史新高。因前期准备充分,信阳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 2015年信阳电网建设计划投资14.53亿元

    3月9日,从信阳供电公司2015年工作会上获悉,新的一年,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工作目标,努力破解“发展能力不足、电网两头薄弱、队伍结构配置失衡”三大难题,计划再投资14.53亿元建设电网,让用电更加可靠。

  • “营养”充足 信阳电网速成“大块头”

    12月中下旬,随着220千伏I、II春弦线路架设工程的投运,信阳电网东送断面的送电能力将大大增强,彻底解决该市东部区域电网度冬“卡脖子”问题。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