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找准执行案件症结 七年纠纷一朝化解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近日,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做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工作,双方当事人如愿实现了以地换房,成功化解了七年的纠纷。

2010年6月,在他人的见证下,吕某、简某夫妇与耿某、吴某、熊某签订了一份合作建房协议,主要内容为吕某、简某夫妇将自有的四间房屋、院子等交给耿某三人,由耿某三人出资,在该土地上建两套单门独院的楼房,楼房的土地证、规划证、准建证由耿某等三人负责办理,待房屋建好后,吕某夫妇可优先选择一套,同时吕某还要支付3万元作为拆旧建新的补偿。房屋建成以后,吕某、简某夫妇认为自己的一棵水杉因建房被砍,发生纠纷,导致房屋没有没有成功交付,于是耿某、吴某、熊某将吕某、简某夫妇告上光山法院。在审理的过程中,经法官主持,当事人之间就以地换房问题及其细节达成调解协议。怎知自愿签署的调解书,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得到履行。

该案执行过程中,简某、吕某夫妇抱怨道自己选择的那一套房檐滴水有没有明确,而且本应该留作排水的那一块土地又被相邻户主占了,所以就不愿意履行调解书内容。通过走访,执行干警了解到,相邻户主还是吕某的亲戚,其实双方并没有实质性的矛盾,症结找到了,执行也就事半功倍。当天,执行干警将几方当事人组织起来,面对面,讲问题摆在桌面上,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这样从早上到中午,大家从寸步不让,到互相体谅,从剑拔弩张,再到握手言和,最终如愿解决了问题,吕某、简某夫妇取得了房屋,拿到了相关证件,排水也得到了解决。

至此,双方当事人七年的纠纷也如愿化解,案件也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案件 申请人 被执行人 光山法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钱还耍赖 拘你没商量 焦作市拘留“老赖”723人

    7月18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现场会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在解放区人民法院召开。 当日9时许,全市两级法院负责人先后来到解放区焦南街道站东社区服务中心、焦西街道电建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参观了解放区人民法院的综治网格管理模式。

  • 洛阳老城法院创立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制度

    为推进执行规范化管理,老城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积极与金融机构(中信银行)合作,开办了执行款“一案一账户”系统,构建了便捷、透明、安全的执行案款管理模式。

  • 洛阳老城法院创立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制度

    为推进执行规范化管理,老城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积极与金融机构(中信银行)合作,开办了执行款“一案一账户”系统,构建了便捷、透明、安全的执行案款管理模式。

  • 范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

    为高标准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6月16日20时,范县人民法院连夜召开执行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此次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范县人民法院从法警队、特警队调集警力分配到各执行小组,担任执行工作警务保障工作。

  • 执行案件无大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

    无论是大到百万的执行案件,还是小至几千元、几百元的执行案件,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案无大小,所有案件都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去办。

  • 执行案件无大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

    无论是大到百万的执行案件,还是小至几千元、几百元的执行案件,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案无大小,所有案件都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去办。

  • 石龙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98万余元

    “这400元零钱你们留下吃个便饭,太感谢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还能拿到这笔钱。当日,石龙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夏季雷霆”异地执行行动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6名申请执行人拿到了98万余元血汗钱。

  • 鹤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突击执行”活动

    4月22日,鹤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梅带领执行干警开展“突击执行”活动,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案。当天上午,鹤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陈艳梅带领执行干警到鹤壁集镇东街村执行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案。

  • 社旗法院:利剑出鞘横扫老赖

    为加大执行案件办理力度,持续保持对老赖的执行高压态势, 4月15日上午6时,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兵分三路,警灯闪烁,奔赴各个提前预定的战场,“百日执行会战”第八次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 汝阳法院:开展执行案件“回头看”活动

    为自查短板,进一步提升分段执行规范化水平,3月6日至10日,汝阳人民法院利用一周时间,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院2016年度已结案的执行案件进行了一次集中自查。

  • 汝州法院开展执行案件“闪电行动” 抓捕“老赖”19名

    为扩大“百日执行风暴”战果,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19日晚,汝州法院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闪电行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和其他六名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组织实施抓捕。

  • 汝南法院执行案件分段办理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12月14日上午10时,汝南县法院执行案件分段办理新闻发布会,在县法院会议厅隆重举行,映象网,中华网,驻马店电视台,河南法制报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洛阳首家执行分局挂牌 执行案件将交叉管辖

    7月4日上午,洛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保政,宜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宝国共同为洛阳首家执行分局----宜阳执行分局揭牌,标志着全市法院异地交叉执行、集中执行改革正式启动。

  • 商丘两级法院一个月执结执行案件859件 判刑6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杨委峰 马昊)12月16日,商丘市宁陵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被告人郭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被依法判处9个月有期徒刑。这是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活动以来,商丘市第一起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公开审理宣判的案件。

  • 信阳中院首次对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组织听证

    近日,信阳中院审监庭远赴千里,在山东省威海中院就罪犯刘某重大责任事故罪暂予监外执行一案举行听证会。自河南省高院下发《关于规范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下简称规定)后,对此类案件进行听证,在信阳市尚属首例。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