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nDI4HxOH..jpg.jpg

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AlanlLxY..jpg.jpg

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WgAHBFF7..jpg.jpg

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庆祝建军90周年和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重要讲话精神,8月1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在革命老区信阳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选手汇聚信阳,讲述发生在中原大地的革命故事,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重现我党我军在中原大地背负民族希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河南地处中原,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在历史上曾长期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河南也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与建立党组织最早的省份之一。在这片土地上,曾发生过1923年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1947年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曾建立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晋冀豫、晋豫边抗日根据地等,涌现出杨靖宇、吉鸿昌、彭雪枫等多名英雄儿女。

lr5PwOFK..jpg.jpg

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Qi8Jr7rJ..jpg.jpg

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g1OkT006..jpg.jpg

首届红色故事会在信阳举办

据了解,河南首届红色故事会比赛举办以来,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选手经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诞生了十位“十佳讲解员”。8月1日下午,十佳讲解员在信阳音乐厅举行汇报表演。来自郑州二七纪念馆的周广华为讲述了《宁死不屈的二七英雄》的故事,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邓歌讲述了《红田英烈》的故事,周口市扶沟县的郭玮玮讲述了《民族英雄吉鸿昌》的故事,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袁咏讲述了《大别山奶娘》的故事,南阳市的刘林讲述《彭雪枫物游击队歌》的故事,汝州市广电总台的张天玉讲述了《军民鱼水建奇功》的故事,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杨冰丽讲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事,鹤壁市石林会议旧址的胡伟伟讲述《刘邓大军在石林》的故事,渑池县委宣传部的张文曦讲述《生死不移写忠诚》的故事,淮海战役陈宫庄烈士陵园的聂思雨讲述了《支前民工徐乃祯》的故事......十佳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再现了那段发生在中原大地的艰苦岁月,描绘了发生在中原大地上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让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此次活动是我省大力宣传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创新开展和有益尝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首届 红色故事会 信阳 大别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表彰首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先进单位及个人

    县卫计委精心组织,各医疗机构层层推荐,经过闭卷测试、现场操作、随机提问和当场应答等环节,优中选优,评选出先进单位一等奖一个,被县中医院夺得。二等奖两个,分别被县人民医院和高店乡卫生院夺得。

  • 鹤壁市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7月31日,鹤壁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市艺术中心举行,17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同台亮相。经过角逐,河南明镁镁业科技有限公司获一等奖,河南三阳光电有限公司、河南给力软管有限公司获二等奖,鹤壁市诺信电子有限公司、河南祯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鹤壁德粮电子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 我市举行首届青少年乒乓球等级考试

    7月29日,濮阳市首届青少年乒乓球等级考试在市实验小学英才乒乓球俱乐部里举行。英才乒乓球俱乐部教练张俊英说,通过本次考试,考生们不仅可以提高技术水平,还能锻炼应试心理素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等级考试。

  • 智造共享新商机 万杰智能鲜面机首届招商大会成功落幕

    7月22日,智造共享新商机,万杰智能鲜面机河南大区定向招商大会在许昌成功落下帷幕。超过70家意向合伙人(170余人)齐聚本次招募大会,当天有30余家意向合伙人签订合作意向书。

  • 映象网首届豫北三市联动大型车辆展销会

    摘要

  • 2017首届Civa杯全球英语能力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7年首届“Civa杯”全球英语能力挑战赛决赛于7月21日在杭州圆满落幕,历经大半年的比赛,从市级、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

  • 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沁阳举办

    7月17日,沁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听取汇报后,该市市委书记薛勇说,9月中旬,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焦作和沁阳举行。

  • 巩义市将举办首届马拉松比赛运动会

    7月20日上午,巩义市组织召开首届马拉松比赛活动协调会,副市长刘军杰及宣传部、教体局、公安局、文广新局、卫计委、执法局、消防大队、文物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交通局、公交公司、通讯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协调会议。

  • 平顶山市举行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7月20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大力实施鹰城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发现和培养优秀文艺人才,全面展示平顶山市近年来文学艺术创作成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顶山市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 信阳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

    7月26日至28日,信阳市旅游局派出由市、县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信阳市中心城区旅游企业开展了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暑期旅游环境,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的实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