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情系八旬五保贫困户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z4k2syNk..jpg.jpg

五保老人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新居前合影留念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磊)8月5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冷军带领2名驻村工作队员、2名帮扶责任人,在沈堂村4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协助下,高高兴兴地为八旬五保贫困户方忠厚举办了简单、喜庆的乔迁新居庆典仪式,用真心关爱和无偿服务温暖了耄耋老人的心。

R4G28u3G..jpg.jpg

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查看五保老热危房情况

光山县文殊乡沈堂村村民方忠厚老人唯一的哥哥去世后便一直靠领取五保金和养老保险金独自生活。对照国家规定的脱贫标准,他虽然已于2014年脱贫,但是目前仍属于政府兜底保障的五保贫困户,依然享受着国家农村住房保险等7项帮扶政策和措施。沈堂村是光山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今年6月底,光山公司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冷军带领帮扶责任人冷广建,在入户走访调查工作中发现,方忠厚解放前入住的房屋虽然在2014年经过简单维修,但是因当时村里危房改造资金有限导致其房屋改造不彻底,现在老人的3间土坯石棉瓦房屋俨然已成危房,如遇狂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随时有垮塌的危险……冷军及时将方忠厚居住情况上报乡村两委班子和本单位领导班子。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乡村两委班子按照相关政策并经过多方沟通,积极协调了一部分资金,光山公司主动挤出一部分资金后,经过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终于在7月底为方忠厚新建了2间房屋和1个卫生间,并为老人敷设了新线路、安装了节能灯和插座,电力青年志愿者还现场给老人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

O6ZnhgDw..jpg.jpg

五保老人(左一)喜迎祝贺队伍

HvuYUtNG..jpg.jpg

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帮扶责任人为老人送去新买的生活用品

8月5日一大早,在一派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冷军和沈堂村主任沈世泽带领大家把新买的床、电饭煲、电水壶、桌椅板凳、锅碗瓢勺等生活用品送到了方忠厚的新居,6名村民代表主动来到新居前敲锣打鼓以示祝贺,村支书王生顺代表贺喜嘉宾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老人的新邻居、贫困户朱德保羡慕地、不停地高声念着老人新居大门上的楹联:“迁新居感谢共产党,真扶贫不忘工作队,精准帮扶。”笑的合不拢嘴的方忠厚端着装满点心的大盘子见人就分喜糖,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也顾不得擦一把不知道是泪水还是汗水的乐开了花的脸。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供电公司 五保贫困户 乔迁新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召开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8月2日,光山县召开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政府分管领导及食药监所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县领导汪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电视台对会议现场进行了全程报道。

  • 光山县供电公司:举办消防讲座 强化防火意识

    8月1日下午,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朱展疆教官在光山县供电公司举办了题为《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和谐》的专题讲座,使公司员工有效掌握了防火、救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消防安全氛围。

  •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快物资供应基础管理提升工作

    7月2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认真梳理分析省公司督查组物资供应基础管理年检查“回头看”反馈结果,要求公司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落实物资供应基础管理提升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公司物力集约化管理水平。

  • 光山县电网负荷及日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7月20日,光山县电网最大供电负荷达到20.17万千瓦,日供电量达到393万千瓦时,两项指标双创光山夏季历史新高。

  • 信阳中院立案二庭庭长陈刚到光山县看望慰问红军失散老人

    7月14日上午,信阳中院立案二庭庭长陈刚一行到光山县白雀园镇汪河村看望红军失散人员余自连和余善青同志,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 光山县供电公司:应对暴雨天气 全力保障供电

    7月9日,暴雨袭击光山县辖区内各乡镇,光山县供电公司立即开展迎峰度夏保障工作,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切实提高电网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全县广大电力客户正常用电。

  • 光山县供电公司:推进标准化仓库建设

    7月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公司相关专责精心指导下,严格对照《河南省电力公司标准化仓库验收评估标准》查缺补漏,从硬件和软件上深入推行标准化建设,力争标准化仓库建设早日通过省公司评估验收。

  • 光山县供电公司:天热负荷高 电网运行稳

    7月6日,记者从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连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光山电网负荷及供电量不断刷新,但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 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实现双赢

    6月29日,在光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鼎力支持下,辉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阳祥宇实业有限公司3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光山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实现成功并网。

  • 郸城县供电公司:为农户开出节电“秘方”

    “电视关机后要拔掉插头,减少待机时间;空调要定期清洗隔尘网,这样可节电30%以上……”8月7日,郸城县供电公司“节电服务小分队”在该县城郊乡集市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农户宣传节约用电知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