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审执配合化解多年积怨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法官们说得入情入理,我们心服口服,不争了!”随着张某、赵某的这句表态,一起多年“缠案”尘埃落定。潢川法院民三庭与执行局法官们多日来密切配合、无缝对接的工作,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原告张某与被告赵某占有物返还纠纷一案,因双方矛盾较深,从2012年开始先后经历了6次诉讼,终于在2017年2月在民事审判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协议。调解协议约定:被告赵某于2017年8月1日前返还占有原告张某房屋两间。原告张某补偿被告赵某损失2万元。生效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双方虽然都找到审判法官要求履行,但在调解协议未涉及的水电入户费问题双发生了严重分歧。

双方都停止履行义务,原告张某坚决要求申请强制执行,被告赵某则以调解不公为由申请再审,原本消解的矛盾不断升级,且有进一步激化的可能。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在信访接待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审判人员询问了案件情况。郭院长要求审判和执行部门配合,对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调解,力争妥善化解矛盾。

领受任务后,审判和执行法官一起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双方情绪趋于稳定。在条件成熟后,两部门的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调解,调解工作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10点。最终,原告同意支付水电入户费2000元,被告也做出了让步,双方握手言和。至此,一起纠缠了6年的“官司”得以圆满化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执行局 调解协议 履行义务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善孝为先 潢川法院三天执结赡养案

    近日,潢川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从收案到圆满执结仅用3天时间。

  • 潢川法院:司法拍卖平台促执行

    7月26日,潢川的张先生在签署完《拍卖成交确认书》后,高兴地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一辆丰田汉兰达的车钥匙。这辆车是张先生3天前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下的。

  • 潢川法院强化宣传落实措施加大执行力度

    潢川法院接到《通告》后立即着手在县电视台、潢川在线、潢川网等本地媒体上进行发布。同时安排干警在县城人流量密集的商场、超市、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各乡镇首集张贴《通告》,以广泛宣传通告精神,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警示和震慑。

  • 潢川法院强化宣传 落实措施让“失信必受罚”观念深入人心

    潢川法院接到《通告》后立即着手在县电视台、潢川在线、潢川网等本地媒体上进行发布。同时安排干警在县城人流量密集的商场、超市、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各乡镇首集张贴《通告》,以广泛宣传通告精神,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警示和震慑。

  • 山阳法院执行局干警集中学习李玉杰院长《致全体执行干警的一封信》

    2017年7月18日焦作市中级法院召集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开展解决执行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中宣读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的《致全体执行干警的一封信》,热情洋溢、满怀深情的宣读,激励了全市执行干警,肯定了全体执行干警的工作成绩,对焦作市的总体执行工作足够重视、找出差距、迎头赶上全省优秀单位。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