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36P0gFAg..jpg.jpg

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EKp6SSUS..jpg.jpg

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5MZbVR1t..jpg.jpg

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oyZU4a6B..jpg.jpg

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8月4-5日,信阳市农科院茶叶所所长、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吕立哲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一行10人,深入新县、光山、罗山等地开展“科技特派员”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技术服务,通过技术咨询、交流座谈、现场讲解、现场示范等形式,把最新的茶学科研成果送到田间地头。

在新县大地公司,现场演示了茶园小型多功能耕作机,集修剪、台刈、采摘三机一体的新型背负式茶园管理机等茶园管理机械,这些新型机械轻便灵活、易于操作,提高工作效率近4倍,非常适宜在我市茶园推广应用。与会人员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致力于这些新型机械的推广应用。观摩会上,吕立哲一行与新县茶办、八里畈镇以及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做强茶产业、实现“精准扶贫”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技术措施;市农科院茶叶所副所长赵丰华副研究员亲自示范了茶园绿色防控技术。

在光山诚信实业公司,吕立哲研究员对该公司新建茶叶加工生产线的设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就双方加强院企交流与合作,加快夏秋茶综合利用、茶产品深加工等技术的推广达成了共识。

在罗山灵山茶业有限公司,吕立哲研究员与一线生产人员亲切交谈,讨论了各种茶叶机械的优缺点,并亲手指导使用新型茶园管理机械,受到了公司上下的热烈欢迎。

此次送技术服务活动,市农科院茶叶所共向三家茶企赠送了价值近3万元的新型茶园管理机械和茶园绿色防控技术产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调整当地茶叶产业结构,推动茶产业快速发展,加快产业脱贫步伐,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茶叶 产业技术体系 信阳 综合试验站 科技下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信阳文新茶叶公司感受青春激扬“五四”精神

    “以青春的担当创造精彩人生”。5月4日,值“五四”青年节 到来之际,映象网记者走进信阳文新茶叶公司,了解文新公司发展历程和管理经验。

  • 咖啡茶叶有妙用:去油渍、防生锈、治粉刺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报道,早餐饮品中的茶和咖啡可以用于清洁家居,美化身体。茶叶可以用于清洁窗户,让肉质变软,减少面部粉刺,而咖啡可以改变

  • 茶叶铅超标 商家找“托儿”谈疗效

    中消协展示问题样品。京华时报记者袁国礼摄 昨天,中消协发布《电视购物服务测评报告》。报告显示,目前电视购物存在产品质量差、虚假宣传、超四成电视购物产品未履行“七天

  • 【港台杂谈】别再惦记茶叶蛋 看大陆赶超台湾什

    中新网9月27日电(王诗尧)曾经顶着“亚洲四小龙”光环的台湾地区在众多领域都有着不错的成绩,近些年大陆在经济、科技等领域飞速发展,有些已赶超台湾,已不是“吃茶叶蛋即富人

  •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对夏南牛这样定性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家院、山东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科学院、河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等六家科研单位的21名研究员、教授、副教授、畜牧专家云集泌阳县,对30头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24个月科学饲养的夏南牛进行屠宰实验,排酸后肉质分割分析研究。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