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倡树优良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宣讲团走进新县法院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IkYynXmi..jpg.jpg

宣讲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增强脱贫攻坚决心和动力,8月15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倡树优良家风 助力脱贫攻坚”宣讲会在新县法院举行。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紧扣“家风”主题,以真实鲜活的事例、生动形象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表达,诠释了何为优良家风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对决战脱贫攻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满门忠烈的黄德跃家族,清白为官,为民奉献,勤恳简朴是永不退色的传家宝。忠厚传家的孙先友家庭,书香门第,勤劳善良,“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石碑是熠熠生辉的警示牌。敬亲孝老的汪建斌家庭,以孝为曲,有情有爱,平凡的言行亦可奏出生命的最强音。勤劳勇敢的李锋家庭,当好角色,无愧时代,勤能补拙,淡然处世是姥姥留下的精神财富。坚守初心的宋耀华家庭,言传身教,无私奉献,两代人携手共筑教育梦。匠心工作的董鑫家庭,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三代人,一个梦依然闪闪发亮。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宣讲,一次次感动,一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带给全院干警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情感的教育。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首先对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对法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家风促党风,促民风。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决战时期,全院干警

要总结经验,将优良的家风传递到帮扶村、帮扶户,引导树立良好家风,“既扶贫,又扶志,更扶心”,努力做到物质、精神上齐脱贫,力争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宣讲会的学习感悟传递给身边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完善自身、构建和谐、服务社会,用平凡的言行展示家风的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宣讲团 新县法院 脱贫攻坚 先进典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摘要

  •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7月12日,市委宣讲团“迎接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干部职工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授段爱勤以《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为题,从五年来国家、河南省、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事要事、基本经验和发展趋向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 驻马店市“迎接十九大”宣讲团走进上蔡县

    7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迎接十九大”宣讲团走进上蔡县。市宣讲团成员黄淮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教授羊守森,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副教授申春阳分别在县电业局会议室和县人社局会议室作了精彩报告。

  • 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老城区专场举行

    7月12日晚,老城区金业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内,人潮鼎沸、掌声阵阵,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科技大学、老城区委宣传部、老城区文明办承办的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暨网上展播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 新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及工作情况通报会

    近日,新县法院召开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及执行工作相关情况通报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