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全饮水通到家 群众心中乐开花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Chd1mvlT..jpg.jpg

安全饮水通到家 群众心中乐开花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水宣)家住新县泗店乡计河村的贫困户徐明春老汉,最近添了件高兴事:我家通上自来水啦,再也不用跑几里路挑水吃了!水利局的同志们给我们建水井、挖管道,还把水管给我接到院子里,建了水池,一分钱也不让我花,一揪水龙头,白花花的水,看着就让人舒服!感谢党的好政策,幸福脱贫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喽……

据了解,新县从2006年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到2016年年底,共建成15批次200余处安全饮水工程,涉及全县17个乡镇区(街道),解决了19.26万农村居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泗店乡计河村是该县73个贫困村之一,为确保全县4万余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新县水利局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16年已经解决了全县25个贫困村所有贫困群众的饮水问题,2017年计划解决余下48个贫困村和104个非贫困村所有贫困群众的饮水问题。目前工程已全面展开,水质检测同步进行,计划11月底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全县4万余名贫困群众全部吃上“安全水”。工程完成后,新县农村居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91%,基本实现全覆盖。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村居民 饮水安全 新县水利局 自来水 普及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边施工边入户边通水 石龙区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用水

    “终于喝上自来水了,以后再也不为吃水发愁了。石龙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广伟说,现在该公司正在高庄街道宋坪村、龙河街道捞饭店村和人民路街道何庄村施工,施工队根据边施工、边入户、边通水的原则进行,达到入户条件的立即通水。

  • 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对全市农村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同比增加703元,增长8.2%。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农村劳动力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留守农村务农的农民大多年龄老化,严重制约了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的增加。

  • 关于农村宅基地确权这些你得知道

    村集体以外的人员(如城镇居民)购买的本村宅基地或建房,在确权时,合同当属无效。

  • 郑州市民人均“挣”33214元 全国省会里排第16位

    3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随着郑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排在郑州市前面的分别是杭州、广州、南京、长沙、济南、呼和浩特、武汉、沈阳、福州、昆明、成都、西安、合肥、南昌和乌鲁木齐。

  • 唐河湖阳镇多举措做好农村居民医保筹资工作

    截止目前,该镇出动宣传车辆10辆次,刷写标语4000余条,悬挂横幅30幅,散发宣传单5000余份,已收缴农村居民医保参保款490余万元。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