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姐弟俩陷困境 上海潢川商会承诺每年捐1万元助学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f9xu4WoF..jpg.jpg

姐弟俩陷困境 上海潢川商会承诺每年捐1万元助学

434LcLvZ..jpg.jpg

姐弟俩陷困境 上海潢川商会承诺每年捐1万元助学

t6Ww96w8..jpg.jpg

姐弟俩陷困境 上海潢川商会承诺每年捐1万元助学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谭广森) “感谢!感谢朱叔叔给我和弟弟提供资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决不辜负朱叔叔的厚望。”8月22日下午,潢川县实验中学四年级贫困学生吴佳佳,在接过上海潢川商会副会长朱福全递给她的10000元助学金后感激地说道。

当日对于吴佳佳和她还在上二年级的弟弟吴昊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日子,因为上海潢川商会副会长朱福全一行,不远千里从上海回到潢川,为他们姐弟俩带来了温暖,送来了祝福,发放了助学金。

事情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8月初,上海潢川商会副会长朱福全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了解到潢川县实验中学四年级学生吴佳佳、二年级学生吴昊姐弟俩的父亲因抑郁症去世,母亲接着下落不明,姐弟俩被寄养在大伯家,后又因大伯车祸去世,又被寄养到姑姑家,朱福全对姐弟俩的坎坷经历和不幸身世倍感同情,便主动联系到潢川县实验中学领导要求资助吴佳佳姐弟俩上学。

8月22日下午,在实验中学校长吴德云等领导的陪同下,上海潢川商会副会长朱福全等一行终于来到了吴佳佳姐弟俩的姑姑家,于是就有了文章中开头的一幕。朱福全会长现场资助吴佳佳姐弟俩10000元助学金,勉励吴佳佳姐弟俩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承诺每年将资助10000元助学金,直到姐弟俩大学毕业。临行前,朱福全会长特意给吴佳佳、吴昊姐弟俩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叮嘱姐弟俩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他。

据悉,由上海潢川商会发起的“爱心扶助 反哺家乡”活动已有3年,一直致力于家乡的公益事业,到目前已经资助了几十名贫困孩子,帮助他们完成了学业梦。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贫困学生 潢川商会 助学金 公益事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 贫困毕业生家中西瓜滞销 学校狂购26吨请师生吃瓜

    这两天,河南郑州街头的西瓜价格“跳水”,不少瓜农出现卖瓜难。得知消息后,康平的母校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一次买光了她家所有西瓜,分批免费发放给了暑期留校的师生。她说,也想借此通过大河报寻找一下买瓜人,给老家的父老乡亲帮帮忙,早点把地里的西瓜卖掉。

  •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可免学费

    昨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发出通知 ,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技校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对于子女接受技工院校全日制教育的贫困户,给予“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标准原则上为每生每年2000元。

  • 荥阳索河办28名贫困学生领到93000元助学金

    7月18日,荥阳市索河办在惠厂小学举办“聚焦教育扶持 爱心助学”活动,为辖区2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爱心助学资金93000元,办事处主抓教育副职、中心校、民政所及28名贫困学生及家长参加。

  • 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贫困学生赴兰考参观学习

    7月14日至7月16日,为树立贫困户中贫困学生奋发向上不畏艰难的生活信心,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借学生暑期放假之机,由村委会带头,组织本村贫困学生胡亮亮等赴兰考参观学习。

  • 河南省全面排查整改贫困学生受助情况

    我省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改,解除寒门学子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

  • 淅川县各单位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为帮助贫困学生走出困境,圆上学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连日来,淅川县县直各部门纷纷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 爱心人士伸援手 55名贫困学生受资助

    ​昨天上午,来自北京和上海市的两岸母婴慈善群的4名代表在市爱心之家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鲁山县背孜乡和叶县仙台镇,为孙凯、李晶晶和王毅傲等55名初中生和小学生每人捐助了500元助学款和米粉等物品。其中经济条件较差的李晶晶和王毅傲等4人还收到了好心人捐送的大米和食用油。

  • 淅川县四大家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6月29日至30日,淅川县四大家领导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自8月16日许昌晨报《寻找5名贫困大学生 每人可获资助3000元》一文刊登后,受到社会强烈关注,大家纷纷推荐身边需要资助的大学生。经过走访调查,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