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华英农业开启智慧养殖新模式 物联网助推家禽养殖业升级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pq0pSNpZ..jpg.jpg

签约仪式

Yi2MfaMl..jpg.jpg

智慧养殖新模式

k6aUrkBj..jpg.jpg

签约仪式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舒)近日,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元丰科技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华英集团总部举行智慧养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计划在智慧养殖与现代企业数字化管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正式启动华英智慧养殖新模式。

建设“智慧禽舍”  有效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率

根据规划,双方将主要在养殖场的全面改造与信息化管理方面进行合作,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其第一步,就是新建或改造智慧禽舍240座,建成智能化养殖终端和共享化信息管理平台。

飞速发展的物联网技术,为“智慧禽舍”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围绕设施化畜禽养殖场生产和管理环节,物联网系统通过智能传感器在线采集养殖场环境信息,同时集成改造现有的养殖场环境控制设备,实现畜禽养殖的智能生产与科学管理,并能够及时处理一般问题。

智慧养殖系统

其次,物联网智能养殖系统采用最新智能控制技术,将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氨气、负压、光照、风速等环境参数和通风、水量、家禽等饲养工艺参数关联起来统一控制,控温控湿稳定,通风充分合理,自动定时光照,准确可靠。

此次改造项目将采用云+端的立体养殖模式,将各个网点的养殖信息精确汇总到智慧养殖云平台,实现直观快捷有效的生产管理,同时通过智慧养殖云平台实现远程监督管理,从而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据了解,通过大数据与RFID、NB-iot等物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可以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效率。以仓储饲料数量为例,过去使用电子表格和单据核对数据,错误率在20%以上,而使用物联网技术后,错误率会降低到千分之3以下。

运用物联网  华英构建养殖大数据

早在2014年底,华英农业就在下属的河南淮滨华英禽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物联网养殖示范基地建设的尝试。鉴于平台的良好运行效果以及物联网在智慧养殖领域所起到的积极示范作用,该基地于2017年2月被评为“河南省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使华英农业对于智慧养殖的实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知,因此,这次华英与元丰的合作,是智慧养殖在华英公司的全面运用的升级版。

根据规划,华英农业将在具备条件的商品鸭、商品鸡、种鸭、种鸡养殖禽舍进行立体化养殖改造,通过建模和大数据分析,自动或远程控制热风机、风机、小窗、灯光等设备,使华英农业现有禽舍全面实现智能化养殖,更直观、高效地反应中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大数据信息管理,华英农业构建起了整个商品鸡、商品鸭、种鸡、种鸭的生长模型,同时整合了所有养殖场的数据。通过数据中心即可对现有存栏量、总价值、各个养殖场饲养状态、总损耗、饲料用量等数据直观管控,为华英农业大生产计划提供数据支持。未来,华英农业将通过旗下电商平台华禽网来实现产业链数据的打通,构建禽类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提升行业集约化程度,及生产效率。

华英农业相关负责人认为,各养殖企业都应建立起独立的数据模型,实现企业内部的数据驱动养殖。随着农业物联网的投入成本不断降低,普及率不断提高,养殖场将改变传统的经验主义养殖方式,用数据说话,实现养殖模式优化,养殖的高效和精准化管理。

物联网技术助力华英食品安全

华英农业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内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智慧养殖项目实施,将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这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华英农业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此外,通过农业搭载物联网,也使华英农业全程追溯产品的生长、生产过程能力进一步增强,有效实现农业生产工业化,帮助农户在喂养、防病等多个环节按照严格的标准执行,提高单位面积利用率以及单位产量,使华英全产业链的流程控制更加可靠,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未来,华英大数据中心不仅可以实现养殖环节的远程管理和控制,还可通过各分系统将种鸡(鸭)场、养殖场、运输、屠宰、分割加工及消费、质量安全查询系统中产生的各种数据统一进行分析处理,从全产业链的生产、加工、销售、物流、仓储等各环节建立华英农业的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这将有效改善智慧养殖相关产品的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保障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引领智慧养殖新风向。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英农业 智慧养殖 农业物联网 家禽养殖 元丰科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