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启用司法查控系统提高执行率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魏经建) “您好,钱已经转到执行账户,请查收!”,8月25日下午,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魏经建收到被执行人施某发来的这样一条信息,为什么先前一直不愿意配合执行工作的施某却主动缴纳执行款?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2015年10月,施某与张某签订了一份租房合同,约定张某将自己一处房屋租给施某作为经营红木家具的场所,施某每年向张某支付租金3万元,租金一年一付,但是在2016年,施某自行从该房屋搬出,也未与张某办理交接手续,并且2016年的租金施某仅付了一半。后经过审理,光山法院依法判决施某向张某支付剩余的15000元租金。判决作出之后,施某未提出异议,也未主动履行,经张某申请,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

面对执行干警,施某屡次推诿,丝毫不谈还款的具体事宜,甚至玩起了失踪,然而让施某没有料到的是,执行干警一开始和其接触的时候,就通过网络查控查询了其银行存款信息,并冻结了一张银行卡。执行干警告知施某如不及时还款将依法将该款划走,施某却不以为意,天真的认为执行干警在吓唬自己。

8月24日,施某想取钱再进点家具卖,哪知道银行卡早就被法院冻结,这个时候施某才开始慌了起来,急忙打电话给执行干警询问解决办法,执行干警告诉施某除非主动还钱,不然法院将依法划走银行卡内的15000元钱,而且还要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在公开场所予以曝光。挂掉电话,施某甚是懊恼,不仅没有躲掉这15000元的执行款,银行卡还被冻结了,更重要的一旦纳入黑名单将要被持续曝光,不仅面子没了,生意也会黄,想到这里,施某又是后悔不已。8月25日中午,施某赶紧登录手机银行,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将15000元执行款转入了法院的执行账户,然后就立即给执行干警魏经建发了一条钱已到执行帐号的信息,并将转账截图发了过来,并嘱咐“请务必及时将我的账户解冻!”

自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启用,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只需要轻点鼠标,就能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各金融机构的账户情况,迅速,及时,便捷,极大的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行效率,给企图通过银行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以重大打击,震慑了其他被执行人,维护了司法权威。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隐匿财产 司法查控系统 执行效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法院一日审结三起“拒执罪”案件

    6月23日,光山法院集中审理了三起“拒执罪”自诉案件,三位失信人分别被判处徒刑或单处罚金,有力打击了失信人的拒执行为,营造了依法打击失信人的高压态势,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光山法院一日审结三起“拒执罪”案件

    6月23日,光山法院集中审理了三起“拒执罪”自诉案件,三位失信人分别被判处徒刑或单处罚金,有力打击了失信人的拒执行为,营造了依法打击失信人的高压态势,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光山法院“夏季雷霆”再接再厉 第六次执行会战结硕果

    截止中午12点,光山县人民法院组织的“夏季雷霆”第六次执行会战一共抓获被执行人18名并拘留12名,结案14起,扣押车辆3辆,到位标的142.7万元(全部当场发放完毕),罚款2人共计4000元,拒执案件判决3起,涉拒执罪自诉结案2起(和解并全部履行完毕)。

  • 光山法院开展打击拒执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为彰显打击拒执的决心,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推动“夏季雷霆”执行会战进一步开展,6月20日上午,光山法院针对打击拒执犯罪开展了集中的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