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百年清华开学盛典 信阳高中黄立明校长应邀参加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XBSKsic7..jpg.jpg

清华大学开学盛典现场

9Q4ZAqhZ..jpg.jpg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黄立明校长亲切交谈并合影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寒裳顺兰止,水木湛清华。”8月24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该校综合体育馆举行,信阳高中校长黄立明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典礼,信阳高中与衡水中学、襄阳市五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等53所全国重点中学受到邀请。典礼结束黄校长参加了清华大学新高考改革下的大学招生研讨会。

3800名新生(其中留学生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清华大学校领导邱勇、陈旭、姜胜耀、邓卫、薛其坤、吉俊民、李一兵、施一公、王希勤、过勇,及各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主题鲜明,隆重大气,传达出了一种独有的清华精神。一名清华大学新生向黄校长献了花。

AgUXUCUN..jpg.jpg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作演讲

开学典礼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作了《向美而行》的演讲,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清华园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Eb477FXs..jpg.jpg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与全国重点高中校长合影

在开学典礼后举行的新高考改革下的大学招生研讨会上,黄立明校长和其他重点中学校长就高考改革下的大学招生和中学生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就2018年河南省实施高考改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

改革开放以来信阳高中为清华大学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为清华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有一百多名信高学子进入清华园深造,仅2017年就有8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录取,学校2011年即被清华大学授予“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称号,清华大学2017年优质生源基地河南省的第一块牌子也授予了信阳高中。 

这次清华之行,黄立明校长还会见了毕业于信阳高中现任职于清华大学的系主任、教授周杰,拜会了清华大学副校长、著名科学家施一公教授,邀约二位清华教授择期来信阳高中讲学,他们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走出去,请进来,信阳高中将进一步开放办学,携手全国著名高校,全国著名高中,共同书写教育事业的崭新篇章。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华大学 学典 信阳高中 应邀参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一高二高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

    8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商水举行。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出席仪式并讲话。授牌仪式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主持。县人大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等出席授牌仪式。

  • 淅川县一高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

    8月10日,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淅川县一高举行。

  • 淅川县一高成为清华大学生源基地

    8月10日,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淅川县一高举行。

  • 平顶山理科状元王一川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继7月24日平顶山市考生李熠晖收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昨天,平顶山市高考理科状元王一川如愿接到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昨天上午,当平顶山邮政速递工作人员带着通知书和一束鲜花抵达家属院时,王一川及其家人早已在路边等候。

  • 三门峡篮球少年要去清华大学参加比赛

    7月25日至8月5日,第29届CPBA全国(U13)“苗苗杯”小篮球联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男、女篮球队的优秀篮球少年们将代表三门峡市参加这场盛大的体育赛事。

  • 三门峡篮球少年要去清华大学参加比赛

    记者了解到,7月25日至8月5日,第29届CPBA全国(U13)“苗苗杯”小篮球联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男、女篮球队的优秀篮球少年们将代表三门峡市参加这场盛大的体育赛事。

  • 清华大学国家专项计划在河南录取37人

    7月12日,清华大学在河南提前批录取顺利结束。其中,定向生计划招收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收29人,实际录取35人,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收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 第八届市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研修班开班

    7月7日上午,第八届“平顶山市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智能制造与未来变革管理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周立等专家学者将作《资本运营实战》《互联网+搭建企业通向市场的桥梁》等知识讲座。

  • 清华大学今年将全面实行大类招生

    清华大学20日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今年清华大学招生将全面推行大类招生。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告诉记者,大类招生既减少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 我市与清华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4月18日,我市与清华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何雄表示,濮阳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蓄势赶超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高端项目的支撑。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