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DYwyEzjN..jpg.jpg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8月28日,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院在家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各县区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和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前一阶段执行工作、审判质效和省法院司法巡查“回头看”等几项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执行工作要迅速熟悉新的管理模式,持续抓实省法院五项考核,积极准备迎接省法院预评估。审判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办案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结案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关注审判质效弱项的整改和提升,实现审判质效均衡发展。要高度重视省法院司法巡查“回头看”工作,两级法院党组、每位班子成员认识都要上去,要将省法院“回头看”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位干警;要明确任务,要重点做好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落实、整理完善各项档案资料、交办案件的查处工作;要搞好协调配合,绝不能让上次巡查指出的问题再次出现。

张新中指出,此次会议的核心是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必要时,两级法院要举全院之力开展执行攻坚,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张新中强调,一要集中一个月时间,打好解决执行难歼灭战。首先,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共同完成工作。两级法院要加强协调联动,中院要勇挑重担,多办难案大案;基层法院要不折不扣的办好上级交办案件和事项。第二,要讲政治守纪律。建立清清爽爽的上下级关系、工作关系,领导干部要把心态放好,让队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在晋职晋级上精神上没压力、经济上没负担,零成本进步。在座的同志都要营造这个氛围,一定要让队伍形成这个氛围。第三,要有决心有担当。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要下定决心、主动担当,担当起来把问题解决好了,比其他任何方法都重要。第四,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防止突发事件发生,既不能让当事人出事,也不能让我们自己的同志受伤害。每一件执行案件采取强制措施时,都要有预案、有评估、有应对措施,并给每位同志提醒到。第五,要加强执行队伍廉政建设。要珍惜法官这个职业和岗位,该亲力亲为的一定要亲自办,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工作水平和能力。第六,要做好迎接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预评估工作。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要弄虚作假,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确保预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要统筹协调,提升审判质效。抓工作就要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保持平衡,做到统筹兼顾,把审判质效搞上去。要加强流程节点管控,抓准抓住关键节点,继续研判司改后案件数量的换算,持续按期及时通报审判质效工作情况,不足之处及时提醒纠正。落后的法院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赶上去,上级法院安排的工作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相信大家的智慧,希望大家都能当先进,对落后我们是有说法的。

三要积极整改,坚决完成司法巡查“回头看”任务。要对照省法院司法巡查“回头看”要求,逐项查漏补缺,逐项补齐资料,做好迎检准备。要积极整改落实,要有记录,有组织,有安排,有措施,有成效。没有整改到位的近日要加大力度整改到位,要做到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巩固巡查成果,达到“一次巡查长期受益”,避免一阵风、“雨过地皮滑”。要认真配合服务好巡查组的工作,用踏实的工作让巡查组了解、理解信阳法院整改的信心和决心。

四要敬业担当,服务好大局。要敬业,认真履职尽责,把精力放在工作上,积极参与创文创卫,依法协调好服务好重点项目拆迁工作,中院行政庭做的很好,市委政府很满意;刑事上在处置非法集资问题上做的非常好,好的做法要总结,法院形象就是通过每个同志的一个个形象树立起来的,我们要敢拍板、有担当,要提升能力、提升素质,通过一点一滴的工作把法院形象建设好、树立好。中国的核心特色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清楚啥是大局,作为院长我们要服务好大局,要抓住服务重点,用工作成效赢得党委政府对法院工作的重视支持。同时,党建工作要加强,法官员额制改革后,更要加强监督管理,监督关口要前移,预防司法不公不廉行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 座谈会 重点工作 审判质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