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法院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宣传舆情工作会议精神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威)信阳市法院宣传舆情引导工作会议召开后,淮滨法院迅速行动,于9月5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主持。

会上,淮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庞连华传达了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和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奚启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我院宣传工作,尤其是新媒体宣传存在的不足,要求各部门提供素材,配合宣传部门创新开展司法宣传工作,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做,不断提高新媒体时代法院宣传工作人员的新闻宣传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加强与新闻媒体尤其是主流媒体的沟通合作,扩大舆论宣传影响力。

随后,淮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作了重要发言,针对全市法院宣传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淮滨法院宣传工作的实际,王院长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全市法院中心工作部署、审判执行主业、先进典型选树、自媒体建设、重大敏感案件,以“聚焦主流媒体、突出深度报道、拓展三微平台、创新项目引领、积极应对舆情”工作思路为引领,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质效,实现“大篇幅报道、大媒体刊发、大领导关注、大效果影响”的工作目标。

二、强化领导,保证实效性。要切实把司法新闻宣传工作与舆论引导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将宣传工作作为“形象”工程来抓,狠抓工作重心,并持之以恒的抓好此项工作,切忌忽冷忽热,同时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新闻宣传对法院工作的正面引导。

三、多管齐下,形成特色。要进一步加强淮滨法院官方微信、微博、网站、头条号等自媒体,积极拓展司法公开的传播路径,逐步形成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手机等立体宣传模式;要主动围绕法院工作重点、难点、热点和亮点,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参与执行、法制宣传等活动,将法院搬到社区、学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法院工作,不断提升法院的司法公信力。要充分运用搭建的宣传平台传递法院好声音、讲述法院好故事、展示法院好形象;要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打造淮滨法院特色的宣传模式。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案件、典型人物的策划宣传报道,通过接地气有活力正能量的新闻宣传,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位”目标的实现,努力营造良好的司法舆论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滨法院 宣传 提质增效 司法舆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