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农机局彰显职能开展送农机下乡主题服务活动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AWv18zAa..jpg.jpg

送农机下乡主题服务活动

2HmrstAX..jpg.jpg

送农机下乡主题服务活动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范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强化牌证办理程序,严格档案管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9月上旬,新县农机局监理站业务骨干在局分管领导带领下,深入到全县17个乡镇区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家中,主动上门服务,开展送农机下乡主题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农业机械注册登记和监理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新县农机局把规范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农机牌证管理责任制度,坚决杜绝不按规定程序发放牌证现象,同时加大农机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违纪行为。

严格规范程序

采取下乡入户的形式,对符合规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注册登记工作,现场考试、现场注册登记、现场发放号牌,严格落实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制度,最大限度地提供便民服务。

强化档案管理

农机监理业务档案是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农机局监理站狠抓档案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的整理、分类和保管,切实提高农机安全监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农机局 农业机械 监督管理 登记业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市农机局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截至8月28日,林州市共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171份,补贴各种型号的农业机械198台。

  • 安阳市小麦机收会战圆满结束 机收率99%

    记者从市农机管理局获悉,受6月12日降雨影响,全市麦收扫尾工作受到影响,截至6月15日11时,安阳县辛村镇和瓦店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零星地块全部下地作业,标志着全市机收会战圆满结束,全市约300万亩小麦顺利收获,机收率99%。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

    为深入了解各级政府对《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河南省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为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农业机械化工作情况专项报告做好准备,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靳东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 我市组织16万台万台(套)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近日,记者自市农机部门获悉,我市360万亩小麦将于6月3日前后开镰收割,收割顺序自南向北依次铺开,预计6月13日基本结束。4月份以来,我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技术下乡活动,帮助农机手检修联合收割机6000余台、大中型拖拉机5000余台、小型拖拉机3万余台,培训农机驾驶员、操作人员8000余人。

  • 我市组织13.5万台农业机械备战“三夏”

    (记者 渠稳) “随着三夏’临近,我市农机部门依托农机合作社,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组织了13.5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作业,确保今年全市小麦机收率达98%以上,玉米机播率达92%以上。”市农机局局长秦学田说,希望我市参与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按照全市麦收的时间节点及时返回家乡,为确保我市小麦颗粒归仓做出贡献。

  • 市农机局三夏生产准备就绪

    为夺取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市农机局将组织40万台左右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在高速路口和进出各县市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接待服务站,帮助机手落实好作业地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 刘继标率团在重庆考察招商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一行在重庆巴南经济园区参观考察。在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时,刘继标向集团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

  • 省人大调研组莅永调研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

    近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来永城市,调研美丽乡村和农业机械化建设,并在市委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庆、副主任王家文,副市长骆本京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省人大常委会到民权县调研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

    12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调研组到民权县调研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及县领导张团结、李友先、冯彦伟、杨思松等陪同。  

  • 省人大常委会到民权县调研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

    12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调研组到民权县调研农业机械化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及县领导张团结、李友先、冯彦伟、杨思松等陪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