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欠债几载不思还 一朝拘留急兑现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C50cgygi..jpg.jpg

息县法院:欠债几载不思还 一朝拘留急兑现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宋鹏)唐某今年近五十岁,是土生土长的息县人,多年来一直靠着给人装修包工过活。2014年认识了朱某,因朱某需要装修一个店面,两人便签订了装修合同。同年9月合同完工后,朱某仍欠部分余款未给付。多次讨要,朱某也只是给唐某出具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一直不提还钱的事。

2017年4月,唐某诉至息县法院,两人对簿公堂。朱某一度以装修不符合要求搪塞,甚至不承认欠款,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并判令朱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唐某欠款1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不思还款,接着便不见了踪影。

2017年7月,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班长通过多方调查得知,朱某虽然在县城里有房子,但因在正阳做房地产生意,他和妻子常年居住在正阳,很少回息县。为了能够尽快帮唐某要回欠款,王班长与唐某商量在朱某县城的房子边守株待兔,一旦发现朱某便立刻将其带走。功夫不负苦心人,8月底的一天唐某通过朋友得知朱某已经回来,在当天夜里确认其在家后,第二天一大早便联系了王班长,早晨六点多,王班长便带人将朱某带回了执行局。

被带回来的朱某很是不以为然,尽管执行干警一再向其表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他却很是淡定。因朱某拒不履行当天便被送入了拘留所,在拘留所里待了不到两天朱某便不再淡定了,开始到处找朋友“捞”自己。8月28日,朱某的朋友带来了部分欠款,并为朱某做了担保,经过双方协商,两人最终达成和解。

拘留、罚款、拒执罪,强有力的队伍建设,雷厉风行的执行作风,决不手软的打击措施,攻克执行难已指日可待。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 判决生效 强制执行 拒不履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来自百岁老人的嘱托

    8月22日上午,息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两位70多岁的老人,坚持要见宋鹏法官和执行干警王汝。原来他们是受106岁母亲文某委托来给两位案件承办人送锦旗的。

  • 砖头垛里“躲猫猫” 男子被抓后埋怨干警太较真

    6月5日上午,息县法院执行干警得知,“躲债”躲了一两年的被执行人李水(化名)回家了。得到这一消息,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再一次找到了李水家。

  • 逃避执行终被捉 主动履行心安然

    2015年8月,原告郭某因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将被告何某告上法庭,判决被告返还原告彩礼款,但判决生效后, 何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郭某无奈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何某名下有辆轿车的财产线索,但早有预谋的何某已将车辆转移。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息县法院风雨执行路之喜悦篇

    8月中旬的一天,息县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正埋头整卷的书记员韩海洋突然被当事人喊了出去。

  • 大学生撞人无能力赔偿 法官人性化执行促和解

    8月20日,新野法院执行和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在校大学生马某虽无能力赔偿,但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终于争取申请执行人的同意,与马某达成执行和解,凸显了当前执行攻坚背景下,法官人性化执行的温情一面。

  • 打开三重门 “老赖”在衣柜

    因生意周转需要,朱某将房屋做抵押向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到期后却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拒不还款。2016年11月,该银行把朱某告上了法庭,判决生效后,朱某并未按期履行。

  • 不执行判决 “不差钱”“老赖”被拘后悔过

    开豪车、抽高档烟、喝高档酒,焦作市民刘某俨然一个不差钱的“土豪”,可就是这个“土豪”却欠人13万元钱迟迟不还,法院判决后也拒不执行,结果被拘。

  • 山阳区法院: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

  • 山阳区法院:外地躲执行 仍被抓获

    据悉,冯某因生意失败,向好友姚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冯某未按时还款,姚某多次催要,冯某不但不还,还找各种借口搪塞,无奈姚某将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冯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姚某欠款15万元及利息。

  • 欠人百万不还钱 被拘留后急还款

    近日,光山法院执行干警通过蹲点,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依法拘留。据悉,该名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200余万元长期不还,还屡屡躲避执行,这次终于难逃法网。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