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民警齐文伟:百姓心中的“自家人”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建新)2017年9月8日6点54分,信阳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世纪广场勤务站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平桥区南京路喜凤宾馆隔壁,有一名男子酒后爬上自家门面房二楼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民警齐文伟、辅警赵蓝星迅速出警。在出警途中,民警齐文伟电话联系报警人,详细询问现场情况,让其先稳住跳楼男子情绪。当民警齐文伟、辅警赵蓝星到达现场时,只见一中年男子坐在一门面楼二楼楼顶,脚垂在房檐边,情绪激动,随时有坠下的危险。齐文伟见情况紧急,立即报告指挥中心,要求平桥派出所、消防队及120急救中心到达现场。齐文伟和赵蓝星一面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安抚其情绪,一面在地面铺设临时救援设施,防止男子坠下摔伤。

就在民警紧张地展开救助工作时,该男子突然情绪失控,猛然从二楼跳下。紧急关头,齐文伟立刻冲上去,徒手将从二楼跳下的男子接住,巨大的冲击力使齐文伟面部朝下带到。由于齐文伟奋不顾身的这一接,跳楼男子安全无恙,齐文伟却多处受伤,辅警赵蓝星在协同救助中手臂受伤,膝盖摔伤。

齐文伟徒手接住跳楼男子的壮举,在当地广为流传,无数群众为之动容,社会群众纷纷自发到医院看望救人英雄。当大家对他的壮举表示赞叹时,他只是微笑着,淡淡地说:“这是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

在百姓眼中,他是一位热心为民的好警察

今年37岁的齐文伟,自2016年3月市公安局成立110专业警务队以来,就在平桥中队工作。他热爱本职工作,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积极奉献,始终热心服务人民群众,想方设法化解人民矛盾,积极帮助解决人民群众问题。

2017年5月19日17时许,群众徐某某报警称发现自己被偷的摩托车。值班民警齐文伟、桂林迅速出警到达现场,齐文伟核对了徐某某提供的手续,确认摩托车就是徐某某被盗的那辆。齐文伟当即现场拍照固定证据,通过调取监控录,最终发现,附近餐馆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事不宜迟,齐文伟立即前往该餐馆查找,在餐馆内当场将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抓获。

2017年7月30日14时47分指挥中心指令:平桥龙江路菜场有人抢劫后逃跑。警情就是命令!齐文伟等人火速前往。根据报警人描述嫌疑人的特征,齐文伟和辅警陈峰松开车带着受害人在附近寻找嫌疑人踪迹,巡查到古井街菜场路口时,发现了嫌疑人,齐文伟、陈峰松当场抓获了两名嫌疑人。

2017年8月27日0时许,平桥平安大道一网吧有人钱包被偷。齐文伟、辅警赵蓝星迅速到达网咖,了解情况后,通过调取网吧监控,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并当场将其抓获。

在110专业勤务队工作一年多来,齐文伟先后接出警1227起,现场调解883起,处理交通事故363起,72%以上实现了现场处置。

在战友眼中,他是一个敢于担当有高度责任心好同事好伙伴

大队领导评价:齐文伟讲政治顾大局,服从意识好,积极主动,老实憨厚,为人实在,工作认真负责,巡逻抓现行方面肯于用心,真真切切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民警向金月这样评价齐文伟:从警多年,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心系于民,从点滴做起,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脚踏实地干好接处警工作。

和他一起出警的辅警赵蓝星这样评价齐文伟:跟齐哥一块上班真好!对人特别关心照顾,每天出警都是他开车,世纪广场警情多,出警开车挺累的,我说我替你吧,他总是不让!苦啊累啊总是自己担着。他把每一起警情都当作自己的事,处理的圆圆满满,群众非常满意。齐哥话不多,人实在,吃苦能干,爱岗敬业,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次救人中,他实实在在的把跳楼者抱住了,自己确倒下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民警 跳楼男子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