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抓安全保稳定 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营造稳定的运输环境,信阳市运管局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为核心,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强化责任抓督导

今年以来,信阳市运管局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为核心,组织开展了6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讲提抓保”、“道路运输平安年”等活动。重点督导企业及车辆驾驶员的经营行为、服务态度、安全制度、社会责任等。7月份以来,又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近期组织开展的两次各县区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检查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和随车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检查思路,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纳入常态化工作。

聚焦问题抓整改

目前,信阳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管理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如管理部门对企业指导不够,隐患排查整改不及时,跟踪问效不到位等;部分企业“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门检制度不落实,站外经营、车辆长期停运等。聚焦安全问题一是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县区列出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二是注销40台长期停运的长途客运车辆,危运车辆28台,普通货运车辆286台,吊销危运企业1家;三是对排查出违规违章经营的车辆驾驶员进行再教育,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把握特点抓预防

“十一”黄金周是旅游出行旺季,道路客运繁忙,道路运输生产呈现出包车旅游出行需求增加、长途客流和农村客流集中、驾驶员容易疲劳等特点。针对道路运输特点,一是科学预测精心组织,对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农村客运等客流较为集中的客运班线及时开通包车加班业务。二是严格审查驾驶员的驾驶资格、从业资格,对不相符的要及时纠正,并对责任人进行处理。三是督促企业对所属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

加强管理抓宣传

宣传教育就是生产力,以宣传教育提升素质和传导压力。一是召开警示教育约谈会。9月6日,约谈了信运集团、弘运集团企业负责人;9月7日,约谈了各县区运管局长。以案为鉴,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理部门落实监管职责。二是印发宣传材料。印发《道路运输安全倡议书》和《致广大客运车辆司机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三是拓宽宣传渠道。今年以来,市运管局通过信阳日报、信阳晚报等媒体,多渠道传播道路运输工作好的经验作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路 运输环境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