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举办《十全十美》戊戌年生肖邮品发布会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gFdjKh4K..jpg.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举办《十全十美》戊戌年生肖邮品发布会

Z1sBA3Gt..jpg.jpg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举办《十全十美》戊戌年生肖邮品发布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孟璟)9月27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集邮分公司、河南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信阳市集邮协会承办的《十全十美》戊戌年生肖邮品发布会在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举行。信阳市集邮专家、集邮爱好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磊主持,对《十全十美》系列邮品的文化背景、设计工艺以及亮点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和推介。十二生肖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民俗文化,是独有的特殊文化现象。民间对十二生肖有着根深蒂固的观念,以代代相传的方式,烙印在人们的思想里,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十二年为一个轮回,2018是戊戌狗年。在十二生肖中,狗排在第十一位,和十二地支中的“戌”相配, 称为“戌狗”。正是生肖的魅力以及人们对生肖的热爱衍生出了丰富多彩的生肖文化。中国邮政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已经历经38年,如今已发行到第四轮。《戊戌年》将于2018年1月5日发行,这是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中的第3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8月8日邮票印制局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该套邮票由首轮生肖狗票的设计者,我国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设计,他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的美誉。戊戌年生肖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特点,一套两枚,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极具艺术价值,是不可多得的集邮珍品。

河南省集邮分公司多年来打造了“中国生肖”、“全家福”、“开门大吉”等多个具有品牌辨识度、产品延续性的生肖系列邮品,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喜爱。“十全十美”是戊戌年生肖贺岁的统一品牌标识,这一人们耳熟能详的词语,自古以来代表了人们对人生至善至美的追求和向往。“十全十美”就是利用“全”与“犬”的谐音,将美好的寓意与生肖狗巧妙结合。标识设计采用白底红字,使用中国传统印章形式,利用偏旁部首的象形处理,使标志中出现三只可爱的小狗,与戊戌年邮票中的三只狗遥相呼应,更增加了与四轮生肖票的联想。《十全十美》生肖系列产品分为两大版块:“新邮板块”和“预热板块”,新邮板块包含十全十美系列、生肖伴手礼系列,预热板块包含传家宝系列、名家签名系列。上述产品将于9月21日-12月10日进行全省预售。集邮爱好者们可以通过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和全市各大邮政营业网点进行预订。

发布会上,信阳市农林学院副教授李巨、信阳市集邮协会理事李超英分别从生肖邮票的文化传播、艺术鉴赏、收藏增值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邮票是国家名片,生肖邮票因为包含了众多中国特色元素,不仅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尤其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生肖邮票多为名家、大家设计或雕刻,如黄永玉、韩美林、姜伟杰等,因此更具艺术鉴赏价值,具有不同凡响的升值效益。狗年邮票因其是第四轮生肖邮票中发行量最少的,必将引发全社会热烈追捧。同时,信阳作为生肖原地,因鸡公山、龙井街、淮滨马集镇、潢川牛岗乡等与生肖关联的地点,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信阳市邮政分公司通过举办生肖邮票首发活动、开展原地实寄、设立主题邮局等,为传播信阳生肖文化、集邮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文化大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全十美 生肖邮品 发布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