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9月27日,新县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新县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胡斌,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黄亚诚出席发布会并通报工作情况,会议由新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田超主持。

会上,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同志通报了“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同志通报新县人民法院1-9月份执行工作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提出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根据省高院“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要求,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继“春雷行动”、“利剑行动”“夏季雷霆”行动之后,于9月21日至11月10日,再次开展“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活动按照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和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目标任务要求,坚持“以打开路”,综合采取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纳入“老赖”名单、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一大批群众关注、涉及当事人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特别是积案得到有效执行,及时兑现了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提升了法院司法公信力,推进了社会诚信体制建设。为新县平安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2017年1月至今新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16件,已执行446件,执结率达61.59%。2016年前旧存案件已执结86件,累计执行532件。执行到位标的款1949.57万元。因涉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120案120人,自诉案件57案57人,目前已判决裁定52案52人(其中1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或罚金)。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10人次,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新县老赖榜”12期140人次,通过流动广告车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78人次,对6名失信被执行人发布悬赏公告。采取司法拘留措施207人次,司法罚款22人23.6万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新县人民法院 秋季攻坚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破解执行难

    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攻坚任务,许昌法院今年以来已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雷霆”两次专项执行活动。自今年1月1日起至今,共执结各类案件8789件,拘留2424人,拒执审结1439起,判刑145人。其中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实施集中行动275次,执结案件3400件,执结到位金额59224.75万元。

  • 许昌中院安排部署执行工作 秋季攻坚再发力

    9月24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全体院党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的秋季执行攻坚活动。根据省院的安排部署,我市将在9月26日至11月21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

  • 上街法院“秋季攻坚”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9月21日,在河南省高院安排部署“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后,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于当晚集中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集中行动,打响“秋季攻坚”第一枪。

  • 镇平法院“秋季攻坚”集中执行凌厉出击

    9月14日凌晨5时30分,镇平法院院内,警灯闪烁,警车轰鸣,执行局的全体干警集合整装待命,镇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一声令下,三个执行小组以秋风扫落叶之势

  • 镇平法院“秋季攻坚”集中执行凌厉出击

    9月14日凌晨5时30分,镇平法院院内,警灯闪烁,警车轰鸣,执行局的全体干警集合整装待命,镇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一声令下,三个执行小组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赶赴全县各个乡镇。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