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在新县举办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QO4C0X7i..jpg.jpg

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在新县举办

1sAVX7Xj..jpg.jpg

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在新县举办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汤兴 振林 成昭)10月27—29日,由大别山油茶产业发展协会组织主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强做大油茶精准扶贫产业,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活动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在大别山腹地、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河南省新县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在乡村”栏目组同时走进红城新县,开展义诊送健康、农技指导、慰问演出等活动。

10月28日上午,首届大别山茶花节开幕式暨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在新县的羚锐会堂举行。新县县委书记吕旅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新县倡树“视山如父、视水如母、视林如子”的生态理念,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决胜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就扶贫攻坚中的“山茶花模式”作主题报告,他介绍了羚锐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和油茶产业,助推老区新县脱贫攻坚的探索。开幕式由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欣主持。

在随后举行的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上,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将油茶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油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中国食用油安全、油茶良种培育、产品开发与质量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新县地处豫南大别山腹地,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7%,是河南省油茶主产区、全国100个油茶基地县之一,油茶资源丰富,油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新引擎,产业扶贫效果显著。羚锐集团是老区新县的一家集医药健康产品生产经营、农产品加工与开发、综合贸易投资等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作为新县健康产业的代表,集团将当地油茶等优势资源开发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全力打造中国健康产业卓越品牌,逐步把“绿达”山茶油等大健康产业发展成为县域特色产业之一,并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成就了产业扶贫的“山茶花模式”。

当天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走进红城新县大型慰问演出在英雄广场拉开帷幕,参会宾朋和数千名老区群众共同观看了各位艺术家和当地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

10月29日上午,“河南羚锐油茶研究院”在羚锐制药贴膏剂生产基地挂牌成立,旨在推动油茶“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新县油茶产业的发展,以带动更多的当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在随后举办的“医药流通与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商洽会”上,九州通集团副董事长刘树林、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副总经理蔡洁莹、羚锐制药总经理熊伟、羚锐制药总经理助理王晓枫、绿达山茶油公司总经理陈元明等,就如何深化医药行业工商合作、实施强强联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首届大别山茶花节暨精准扶贫研讨会系列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来宾观看了油茶文化摄影艺术展、考察了新县周河乡的油茶种植基地、参观了全国经皮给药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羚锐百亿贴膏剂生产基地、芬太尼贴片生产基地、医疗器械科技园、绿达山茶油生产基地、绿达山油茶资源公司良种培育基地、羚锐中药材种植基地。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别山茶花节 精准扶贫 研讨会 新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中院院长到杞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10月24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到杞县高阳镇王桥村、常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开封中院院长到杞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10月24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到杞县高阳镇王桥村、常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确山县卫生计生系统多层推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为改善居民就医环境,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真正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确山县卫生计生系统坚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健康扶贫这一工作重心,从“精”、“细”入手,创新工作、真抓实干,围绕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本着浇树浇根,帮扶帮深的理念,上下联动、多层推动、创新驱动,唱活精准扶贫“重头戏”。

  • 驿城区举办“巧媳妇”培训班 助力精准扶贫

    10月20日,驿城区妇联携驿城区恒美公司开办的“巧媳妇”巾帼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培训班,在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熊庄村村委正式开班。

  • 周口市检察院老干部到扶贫点调研指导

    10月19日,周口市检察院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一行30人,深入扶贫点——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感受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并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共商大黄行政村发展,建言献策。

  •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苏合明、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皓伟冒着淅沥的秋雨实地察看了解公司帮扶对口单位——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的扶贫工作进展状况,并部署了近期帮扶该村脱贫富民工作规划。

  • 睢县人民法院到赵河口村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10月12日,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立莹一行赴白庙乡赵河口村走访帮扶对象,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张业龙带队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9月29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梅、周世杰带着慰问品和医疗器械与设备深入到登封市石道乡朮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

  • 扶沟法院司法保障助力精准扶贫

    扶沟法院专门出台了《关于为扶贫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涉及扶贫攻坚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庭长王献彬积极帮扶因伤致贫的海法启只是该院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 汝州市煤山街道:双节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10月2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全体帮扶干部,到西东社区、肖庄社区、司东村、司西村、葛庄村、骑庄社区6个社区(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