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归国男子被“请到”法院 强制拘留忙还款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11月2日,一位刚从国外务工回来的被执行人李某被“请到”新县人民法院,并被该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据了解,2011年李某以购房为由向郭某某借款2万元,出具借条一张,但未约定还款日期和利息。2016年7月1日,因经济困难,郭某某将久借不还的李某诉至法庭,要求李某还款。2016年8月1日经新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一次性偿清郭某某借款2万元。但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

2016年9月郭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新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找到李某家中,其均不在家,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没有查询到李某存款,在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对李某动向的关注。2017年8月李某非法出国务工,三个月后被遣返回国,时刻注意李某动向的执行干警在11月2号也就是李某归国后的第二天将他带回到法院。

在将李某带回法院后,李某说他在国外务工三个月,每月工资8000多元,且妻子也在国外务工多年。执行干警让李某偿还借款,李某仍旧说现在没钱,希望能缓一段时间再给,执行干警当即对李某依法拘留,11月3日上午,李某托朋友送来2万元钱。至此,这笔拖欠了六年的借款被执行到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拘留 还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法院:交通肇事索赔偿 快速执结保民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我的案件就有了着落。”当执行人刘某捧着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转交的7000元执行款时,激动的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说。

  • 孟津法院:交通肇事索赔偿 快速执结保民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我的案件就有了着落。”当执行人刘某捧着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转交的7000元执行款时,激动的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说。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为坚决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巨任务,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措施,大力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为民、廉洁的“执行铁军”,为赢取执行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 西平法院审结首例涉外刑事案件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审结首例涉外刑事案件,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判处越南籍被告人裴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五千元,驱逐出境。

  • 社旗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户外拓展训练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丰富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11月4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组织全院干警前往淅川户外拓展基地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