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X1KzROoW..jpg.jpg

法警教授学生自卫防身术

nPghhASK..jpg.jpg

学生在看普法手册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11月8日下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法官们走进宋基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反校园欺凌和暴力·用法治的力量守护绿色校园”主题法治课,并现场发放法治宣传页500余份。

讲座中,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法官陈鑫从初识法律,法院所做工作,如何认定、预防、应对校园欺凌与暴力等三大方面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从小就树立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讲解,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学会如何预防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中,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的法警们为同学们送来“别样”的礼物。法警同志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工作中的常用警具,然后表演了一套威武有力的擒敌拳,并现场教授同学们简单的自卫防身术,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庭长朱虹表示,2011年以来,信阳市两级法院共有30余名院领导及200多名经验丰富的一线办案法官在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开展各类“普法”活动1000余次,播放普法微电影500余次,赠送普法光盘7000余张、普法口袋书10万余册,分发普法宣传页近百万份,为留守儿童赠送各类学习用品近百万元。全市百万余名在校大、中、小学生接受了法治教育,使广大师生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今后,信阳中级法院将近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学校的普法宣传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级人民法院 送法进校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