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举办第四届中国建设银行助力固始稳定脱贫奔小康对接会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建轩)11月7日,第四届“天下粮仓 丰收河南”中国建设银行善融商务助力固始稳定脱贫奔小康对接会在固始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统筹部署,由河南省分行主办,固始县人民政府和信阳分行承办,河南省直管办、商务厅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参加。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刘守平总经理、固始县县委书记曲尚英、副县长姚宏亮、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兴宏、河南省委直管县工委经济工作部部长于东峰,中国建设银行信阳分行副行长王卫东等领导出席对接会。

本次会议为切实支持贫困县产业发展,通过建设银行合肥业务中心和河南分行通力合作,邀请省内外20余家采购商参会。采购商包括大中专院校如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后勤部门;省内知名百货商超如新乡百货大楼、南阳大统集团金玛特等商贸公司;名优特产经销商如浙江煮饭嫂米业、艾茗茶叶等;以及建设银行系统内10余家省市分行的职工食堂。

对接会上,建设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刘守平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始终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扶贫开发工作,在业内率先推出综合性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善融商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探索创新“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扶贫模式,2014年以来,善融商务制定了“涉农行业深耕”的经营策略。三年多来,共开展85余场大型线下推介会,包括10多场扶贫专题会,成效显著。如甘肃兰州的善融西部行、海南万宁的扶贫生鲜电商对接会、陕西洛川苹果精准扶贫线下撮合会,更有连续四年在河南召开的“天下粮仓丰收河南”涉农扶贫对接会,助力国家“十三五”电商扶贫工程目标实现。

固始县副县长姚宏亮在对接会致辞中指出,本次对接会旨在聚力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固始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坚持“电商+扶贫”战略,通过鼓励电商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销售农副产品、扶持贫困户电商创业等多种帮扶措施,实现15家电商企业共计带动500户贫困户增收,电商扶贫效应逐步显现。多年来,建设银行固始支行始终按照固始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大力支持民生,为固始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互联网+”大潮的到来,建设银行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率先推出了“善融商务”电子商务平台,目前我县已有多家企业入驻,极大增强了县域经济活力,进一步推动了电子商务服务市场发展。通过本次会议,定能促使各界企业充分挖掘商机,全面融入电子商务,快人一步,加速发展。

经过为期一天的对接会、采购商洽谈会,总计188家企业近300人参加会议,其中会议参展企业34家,采购商22家。活动期间实现在线交易1681.11万元,其中活动当天促成来自扶贫地区企业交易额790万元,达成采购意向8笔,采购金额近1600万元,签约入驻企业6家,对公开户17户,慧兜圈入驻13户,信用卡25户,代发工资70户,快贷15户,小微快贷2户。

这次大会,充分发挥了“善融商务”电商平台的融合优势,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开辟了金融服务县域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的新渠道,加强了善融商务与县域经济发展的深度结合,有效实现政、银、企三方协作共赢,为助力固始经济发展开辟新篇章,为稳定脱贫奔小康再添新动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建设银行 脱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