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扎实开展“两率”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近日来,光山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切实加强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力度,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踏踏实实的工作盘活了光山县提升“两率”棋局,实实在在赢得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

救助群众得民心

11月27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民警洪林、管仁全正在辖区正大街粮食局家属院进行租住房屋登记时,发现一名拄双拐的老人在路边树上靠着,满脸愁容,好像是迷了路。

民警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紧上前询问,老人说话含糊不清,自报姓名在公安网上无法查到,就近询问群众,根本没人对老人熟识。民警当即决定将迷路老人带回派出所,给其买来食物充饥,端来热水解渴。

通过微信朋友圈辨认,民警确认老人名叫舒某某,84岁,家住孙铁铺镇某村,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儿女在外地务工,一个人在家独居。

当日23时,在孙铁铺派出所的帮助下,紫水派出所民警及时驾车将老人送到孙铁铺镇家中,其亲属对民警视群众如亲人感激不已。

临危不乱保民安

11月28日7时,正在值班的光山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辆机动三轮车在凉亭东街突然着火,引发周围沿街住户玻璃炸裂。

警情紧急,凉亭派出所长陈群高立即组织民警、辅警火速赶往现场。现场火势迅猛,着火的三轮车停放在马路中间,极有可能进一步引起爆炸,时值凉亭乡逢集,道路两端围满了过往车辆和行人,一不小心就会酿成人员伤亡。处警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和过往车辆,保持和着火三轮车的安全距离;一路民警及时找来灭火器,奋不顾身地对着火车辆及周围火势进行控制,最终成功扑灭大火。

三轮车因线路老化引起自燃,火情控制后,民警及时将事故车辆清理,街道重新恢复往日的平静。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警方 两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警方户籍窗口“无缝隙”服务高考考生办证

    2017年11月,一年一度的高考报名正式开始,光山县公安局户政部门管理部门急群众之所急,把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准大学生们尽可能地提供办证方便。

  • 光山警方“盗抢骗”集中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10月31日,随着湖北汉川市刘家隔镇盗窃逃犯罗某在湖北省武汉市落网,光山县公安局本地“盗抢骗”逃犯落网率达100%,实现了2017年年初定下的本地作案“盗抢骗”逃犯清零目标,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 聋哑大盗“金蝉脱壳” 光山警方周密部署将其擒获

    6月28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在平顶山宝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一流窜多地入室盗窃的聋哑大盗杨某飞(男,29岁,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成功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