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锦旗背后的警民鱼水深情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12月21日上午,光山县文殊乡朱畈村部,朱畈村民组近百名村民敲锣打鼓,饱含激情地自发为光山县公安局扶贫民警和文殊派出所送来书有“脱贫先锋队 为民办实事”锦旗,村民和民警们一个个都眉开眼笑,聊着说不完的知心话,脸上溢出警民鱼水深情。

5QUyiYOU..jpg.jpg

锦旗背后,满满的都是警帮民、民拥警的动人故事。

扶贫民警驻村后,朱畈村日新月异,原来雨天出门两腿泥的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四通八达的水泥路,村民们再也不用为雨天骑车送孩子上学发愁;朱畈村水源充足,劳动力资源丰富,民警为村民们开辟了稻虾共养的生态农业发展道路,目前已建成80亩,全部投放了虾苗,过去持观望态度的村民陆续加入到稻虾共养致富行列。稻虾共养,投资少,见效快,劳动强度小,规避了投资风险,而且国家每亩还有200元农业补贴,是脱贫致富的好门路;民警还引导村民强化了传统农业,选择优良品种,充分利用过去西瓜熟地,打造“甜心”牌朱畈品牌西瓜,提高西瓜品位;在水源适宜的塘田堰坝,村民们在民警的倡议下,广泛展开莲藕种植,丰富了朱畈村的脱贫产业;2017年12月,光山县公安局60余名民警、辅警在局长杨春历的带领下齐聚朱畈村,为村民们新建花园,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大扫除活动,民警们热火朝天地扎下身子将各村民组打扫得干干净净,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OcRKgp42..jpg.jpg

文殊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打击效能,在朱畈村缜密展开巡逻防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切实为村民脱贫致富保驾护航。2017年8月,犯罪嫌疑人冯某明流窜到朱畈村翻墙入室行窃,文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出警,5小时内将其人赃俱获,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对其它意欲铤而走险的违法犯罪分子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如今的朱畈村,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村民们强化了防范“盗、抢、骗”意识,村级治安联防措施得力,村民们众口一声地逢人便夸朱畈村社会治安良好,完全可以“夜不闭户”。

高高兴兴地从村民们手中接过锦旗,光山县公安局政委何祥仁代表全体民警对村民们的满腔热情鞠躬致谢,同时郑重向村民们承诺,公安机关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倾心帮助朱畈村村民走上小康道路。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民 锦旗 深情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民携手 失主30分钟拿回钱包

    9月13日下午15时许,一名群众来到开封杞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建设路岗,称在附近路边走路时拾到一个钱包,没有找到失主,便交给正在岗亭执勤的岗长徐磊及协管员李肖林、李孝成等人,请帮忙找到失主。

  • 社旗公安局开展“当一天户籍民警”活动

    8月23日一大早,社旗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惠志琼就早早来到大冯营派出所户籍室,她首先把卫生打扫了一遍,把档案柜的资料统一整理排列有序,准备好当天将可能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资料,开始了“当一天户籍民警”的工作。

  • 民警慧眼识盗贼 警民合围抓现行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巡逻发现可疑线索,在市民群众的协助下,将撬门入室行窃的犯罪嫌疑人霍某抓了个现行。

  • 机动三轮车滑入河里 警民合力施救

    8月9日,一辆拉大粪的机动三轮车滑进东城区邓庄乡高店村附近的高店河里。附近热心群众报警,并与民警合力将受伤司机救出。

  • 叶县公安局: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

    8月7日一大早,叶县保安镇菜屯村村民肖某一家手持感谢信带着腰鼓队,在锣鼓与鞭炮声的簇拥中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保安派出所,感谢人民警察危急时刻出手相助,救下了车祸中的三姐妹。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