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南向店乡依法打击非法烧制木炭窑灰行为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朝花拾)光山县南向店乡是个山区林业大乡,境内有王母观风景区、五岳湖风景区、胡煦故里、大山寨万亩油茶基地,还有连片林地七万多亩,生态森林资源十分丰富。每年秋冬季,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偷偷进山盗伐林木,就地开窑烧制木炭和炭灰,给森林防火带来巨大隐患。为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该乡采取有效措施,对非法烧制木炭、窑灰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和治理。

 一是加强领导。由林业、国土、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打击重点,保证人员、经费、措施、责任四到位,为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证。

  二是加大宣传。采取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手机、短信、电视为平台,大力宣传《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和现有林业政策,增强全乡群众保护生态森林意识,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参与整治工作,为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严厉打击林业违法犯罪、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是摸底排查。以村民组为单位,抓好摸底排查,对烧炭的地点、范围等情况进行记录,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偷伐林木烧制木炭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证据支撑.

四是依法打击.执法小组深入林区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有烧木炭行为,立即摧毁炭窑,并对违法人员进行教育和依法处理,公开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全乡群众监督,做到快速出警,依法打击。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南 向店乡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