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教研室莅临固始三中开展教学检查视导工作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张中文周艳)12月26日,天空依然湛蓝,灿烂的阳光洒满固始县第三中学校园。固始县教研室领导柏燕一行,深入该校进行教学检查视导工作。

LZgvooc3..jpg.jpg

固始县教研室莅临固始三中开展教学检查视导工作

该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力争将固始县第三中学一贯坚持的教学特色汇报给上级领导,必将三中优秀的教改实践成果通过县教研室分享给兄弟单位。

ZxKjtGY2..jpg.jpg

固始县教研室莅临固始三中开展教学检查视导工作

上午第一节,教研员就深入课堂听课,第二节课,九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观摩会在艺术楼召开,教研室领导、徐刚建校长、王仁堂副校长、许昌友副校长及全校文科老师都参加了观摩活动。此次集体备课,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挖掘了备课组教师的智慧,形成了教学合力,达到了资源共享的目的。这是一次静下心来、潜心设计教学、自主研修和集体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备课活动。由兰老师主备,其他老师根据主备教师研修的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年轻的新老师,都自觉的把自己纳入到群体中去,集思广益,分别陈述各自的备课方案,结合课标、教材特点,认真研究,最后整合大家的教学智慧,达成共识,此次集体备课,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互动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使备课过程成为教师合作、实践、创新的研究过程,真正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语文教学能力。

观摩会结束后,柏燕发表讲话,她号召老师们关注课堂、深入课堂、研究课堂、发扬"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柏燕对该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研现状表示高度赞赏,尤其是在听课、认真检查了各学科的作业设置和批阅情况后,各科教研员对完成的数量及质量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在年级组,县教研室领导与各学科教师进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从学校特色到放眼全局,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研判。

课后,在小会议,王仁堂向教研室领导一行汇报了该校教研、教学工作。领导们查看了七年级培优补差、班主任到岗情况、年级管理综合性材料、各级考试竞赛成绩册、考试竞赛成绩分析、各种计划、总结、教改、教研教学常规检查等资料档案,对该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王仁堂表示学校成立了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前不久开展了首届"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取得巨大成功,社会反响强烈;并介绍了学校创办的期刊《紫藤苑》。许昌友表示,教学质量是任何一所学校的生命线,固始三中狠抓一线教学,辅之以科学的育人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教师为人师表,充满阳光,充满自信。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有效的促进了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将及时改进不足,努力提高学校教学工作质量,力争教育教学工作有更大进步。此次教研、教学常规督导调研不仅仅是对固始三中一次教研、教学的检查和调研、更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剖析,学校定会以本次教学视导为契机,精细过程,优化管理,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研室 教学 检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