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十三小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活动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张中文)脱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一颗红心向着党,做好教育扶贫攻坚战,继暑期"万民教师大走访"后,固始十三小时刻关心着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又到一年隆冬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子女们生活如何,成了十三小老师们心中最大的牵挂。自11月中旬起,固始十三小抽调9名老师,分成三个小组,由樊彬校长和两位副校长分别带队,利用课余时间和双休日持续扎实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活动。学校拿出资金近5000元,组织老师们为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购置了过冬棉服和图书文具等,分别送到24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中,并向他们宣传固始县教育扶贫政策和学校扶贫帮扶措施。这一份份关怀,犹如冬日里的一股暖阳,温暖着每一个孩子们的心。

固始十三小坚持用实际行动送温暖,努力掀起务实之风。学校通过班主任做好摸底调查,做到雪中送炭。在“三送”方式上,坚持把准所需脉搏,为孩子们送去了过冬急需的棉衣文具等;坚持细水长流,着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下工夫,不断探索新方式,并形成经常化、制度化的常态机制,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真正让贫困学生们感觉到“四季如春”。学校要求各组老师要带着真情“静悄悄”地来,把困难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真正理解他们的处境,不但解他们的一时之需,更要消除他们心中因贫困而带来的心理阴影,让他们学习生活的更有尊严。三年级二班贫困学生李大麤和六年级二班李溁是分水乡石碑村的贫困户, 妈妈独自一人在北京化疗,爸爸在家放羊,借住在亲戚家,家仅仅只有四壁。这仅有的四壁还是亲戚的。当樊彬校长和两个孩子所就读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到达他家时候,其父亲赶着一群羊匆忙跑回来。没有一点"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恬淡,爸爸先哭,哭是觉得对不起孩子;后来又笑,笑是因为听说孩子很争气。当老师们把温暖的棉衣给孩子穿上时,孩子绽放出羞涩却淳朴的笑容。当其父亲说起家里的状况,孩子又用稚嫩的小手去抹眼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没有悲伤,心中有爱,脚下就有力量。五年级一班尹苏毓家住分水龙王村,当老师们一行赶到时,孩子正在洗衣服,小手冻得通红,班主任朱炎鑫老师心疼的捂着她的手,只问了一句话:孩子你的手怎么都开裂了?就好像触碰了孩子的伤疤,她红了眼眶,说想妈妈!一句话,孩子哭了,走访的老师也都哭了。在沙河铺乡梓树村六年级二班许静姝和二年级一班贫困生家许钰澜姐妹俩家,简陋的房子,却挂着满墙的奖状, 孩子骄傲的对老师说:老师,我每天上学起来的可早了,六点都起来了哟!简陋的家,朴素的卧室,满墙的奖状。刻苦努力的孩子总有一天会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第十三小学学区覆盖蓼城街道办事处武昌,新桥,东店等社区,这些地方因为政策原因有部分学生虽然家庭特别困难,但却无法认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并没有忘记他们,为这些孩子们安排了细致周到的关怀措施,给予他们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关爱。二年级二班曹春霞同学和二年级一班的方乾坤同学,其父母智力有残疾,家中无人照料,孩子每天饱一顿饥一顿,衣服从来不换。学校的老师们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就把自己孩子的衣服拿到学校,还带这两位小朋友定期去洗澡剪发,带他们到自己的家里去吃饭。班里的家长们听说了,纷纷将自己孩子的衣服捐献出来,有的家长专门到校打听这两个孩子的尺寸,买了新衣服送到学校来。他们所在班级的家长们还自发组织了爱心捐款。蓼城办事处民政所和新桥社区的领导听说了之后,也纷纷捐衣捐物送到学校来。学校的老师们自发组织了爱心传递中队,每个周末轮流带着这两个孩子去洗澡,带他们到自己的家里玩,给他们买孩子喜欢的文具玩具。十三小的师生们的爱心散发着“正能量”。这种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温暖社会” 的行为,广泛的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支持和积极响应。关心贫困孩子健康成长,圆孩子们一个学习梦想成为大家的共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褴褛衣内可藏志,自古贫寒作栋梁!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孩子们就会有笑容。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学 贫困 温暖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