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人民法院判决首例涉日离婚案件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通讯员王淑娟)2006年,家住息县的小雪经人介绍认识了日本人小田,爱情随之而来,2010年10月,二人登记结婚,并于同年移居日本。

小雪期盼着一段浪漫的异国婚恋,然而,现实却并没有那么美好。

小雪诉称,由于婚前对日本的文化了解不够,结婚后,小田变得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对她发脾气,她也多次尝试耐心与之沟通,然而都未能使小田有所改变,小田的所做所为让其备受伤害。再加上自己对日本文化及当地习俗不了解,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创伤。

在日本生活三个月后,小雪回到了中国。2014年,两人已分居三年有余,无共同财产和子女,夫妻关系名存实亡,小雪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该案由息县人民法院受理后,首先面临的就是送达和翻译问题。因为被告人是日本人,我国法律文书皆须经过翻译,才能依据中日两国有关送达的协议进行送达。

经过漫长的等待,2017年10月,息县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小田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

2017年12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小雪与小田虽系自主婚姻,但婚后两人共同生活时间较短,因文化差异及缺乏了解,双方并未建立起真正的夫妻感情,双方分居至今,婚姻基础不够牢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准予二人离婚。(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离婚 判决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