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国机励志学校2018元旦文艺汇演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kmTe4CXV..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游宇)近日,通过微信平台直播的国机励志学校“2018年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全校四千五百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通过微信平台直播观看的超过三万人。整台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示了该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LQw51427..jpg.jpg

        汇演在劲舞《good boy》中拉开序幕,学生用青春跃动的舞步诠释自信、自强、自立的昂扬风貌;歌伴舞《摘下满天星》优美的舞蹈造型与婉转悠扬的歌声令人如醉如痴;舞蹈《旗袍美人》舞姿婀娜妖娆,诠释了温婉的古典美,展示了该校女老师的似水柔情;师生葫芦丝、长笛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幽美抑扬,轻清淡雅,让人沉浸在至美至纯的艺术氛围里;相声《好学生与坏学生》贴近生活,真实反映了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令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发人深思;英语情景剧《The Tiger and the Fox》展现了该校学生扎实的英语基本功;留守儿童一首《想爸妈》催人泪下,对离家在外的父母的声声呼唤令人动容,不少家长通过微信留言,表示要在家里找份工作,好好陪伴孩子;孪生姐妹苏品如、苏品好的双人舞《凉凉》灵动活泼,轻盈优美;小品《懒汉脱贫》更是深入社会,将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的一片热忱之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汇演的重头戏是传统戏曲在汇演舞台上的精彩呈现:由国家二级演员、县京剧团团长夏霞老师指导的三十名学生演绎的经典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字正腔圆,一招一式、一颦一笑表现了比较扎实的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夏霞老师的弟子、该校老师刘传红的一曲《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远,回味悠长,感人肺腑;京剧世家夏霞、夏彬兄妹带来京剧《白毛女》选段,高叹低吟,抑扬顿挫,大气雄浑,令人震撼,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传承了中华经典文化。

       此次演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自信、自立、自强的高尚情操,展示了该校加强养成教育的成果。汇演结束后,该校校长洪念国说,实施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学生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全方位提升学生素质,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打赢固始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机励志学校,元旦,文艺汇演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