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丈夫多疑家暴妻子提离婚 法院支持女方诉求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淑娟)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给许多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也让“家暴”问题呈现在公众面前。2016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正式实施,该法不仅规定了家庭成员对身体实施的暴力侵害为违法行为,也将言语谩骂、恐吓等对精神的侵害纳入了“家暴”范围,这让在婚姻中受害的一方更有底气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此类型的离婚案件。
       张强(化名)与李美(化名)已年过四旬,育有三个子女,日子本平静无波地度过,然而却在2015年起了波澜。
       2015年5月的一天,张强在一公园内看见李美与一男子谈话,遂认定二人有暧昧关系,于是不由分说地将李美拉扯回家,随后二人发生了争吵,继而发生了“家庭大战”,张强再次向李美动了手。
       多次受到质疑与伤害的李美欲与张强离婚,却发现户口本和结婚证被张强严密地保管起来,并坚决不同意离婚。李美因长期遭受张强殴打,已无与其继续生活的意愿,于2018年1月向息县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法院经调查后发现这是李美第二次提起离婚,经审理后认定二人感情确已破裂,遂支持了李美的诉讼请求。最终,张、李二人在法院主持下调解离婚。
       婚姻双方在共同生活中,不仅要互相忠诚,还要互敬互爱,在发生矛盾时更应当冷静、恰当地处理,但是如若遭遇了家庭暴力,也要勇敢地说“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丈夫,家暴,息县,法院,离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因琐事争吵 妻子遭殴打拿菜刀砍伤丈夫

    俗话说,床头打架床尾和。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上演了这样一个故事:张某、聂某夫妻因家庭琐事双双被拘,最终形同陌路,可谓悲哀至极,令人唏嘘。

  • 女所长带着丈夫及孩子春节在派出所值班

    春节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时刻,但为了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的副所长魏娜在大年三十除夕夜和初一在派出所值班,由于孩子还未满周岁,不能长时间和母亲分开,魏娜便将爱人和孩子带到了派出所值班。

  • 离婚后“彩礼钱”难退还 “丈夫”折合婚前财产解难题

    夫妻双方婚姻走到尽头,在退还“彩礼钱”上遇到了难题,“丈夫”将婚前财产折合后,女方很快接受了下欠的执行款。

  • 登封女子偷外卖,偷药品 竟是丈夫“惹的祸”

    订的外卖许久不到,药店的药品不翼而飞,2017年底,登封市内接连发生类似事件,虽然丢的物品价值不多,却让人十分气愤,登封细心民警张洋洋经过缜密排查,于2018年1月5日将这名“电车女贼”抓获。

  • 为何彼此深爱,却更容易离婚?

    这句话明显是在安慰妻子,他好不容易刚讲出一些真话,可是看到妻子生气了,他又想要赶快收回自己讲过的话。对于丈夫来说,如果他想夫妻关系变好,就需要讲真话,但真话或许会很伤人,他要允许妻子生气难过。

  • 妻子轿车被查扣 丈夫微信辱骂民警被行拘

    因对执行设卡堵截任务的派出所民警查扣自己妻子的小轿车不满,家住上店镇汝南村的男青年赵某博利用手机在自己3个“微信圈”滥发“语音”、文字不当言论,进行公开侮辱、谩骂执法民警。

  • 女子七夕上午领证结婚 下午得知丈夫是逃犯

    昨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婉女士与许昌鄢陵县的姜某在七夕办理了结婚证,当天在等候回娘家的列车时,婉女士被警方告知,姜某竟是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600多万元的网上逃犯。据了解,姜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10份,金额5000万余元,税额600多万元。

  • 女方向服刑的丈夫提起离婚诉讼 法官赴监狱开庭

    原本和睦的一家人,丈夫怀疑妻子与人有染,持刀将可疑男子杀死,被判死缓入狱。

  • 妻子欠钱不还 丈夫被拘留

    2015年8月15日,车某的妻子杜某向冉某借款10万元,约定利息2分。后杜某还给冉某7万元及利息,剩余3万元及利息一直拖欠不还。

  •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8月2日,在英国伦敦白金汉宫,身为皇家海军总司令的菲利普亲王出席英国皇家海军一项庆祝活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2日最后一次履行王室公务,正式结束他长达65年的公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