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货车司机用“翻牌神器”躲抓拍 交警逮个正着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为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和“方便”违法,个别“聪明”货车司机在号牌上动起了歪脑筋,手段也是越来越“高明”。 2月24日,明港勤务大队民警执勤过程中把一辆正在使用翻牌器的大货车抓个现行,依法予以罚款、记12分和驾驶证降级的行政处罚。

yq2MN407..jpg.jpg

       当日下午16时许,季某光持A2证驾驶豫P***36号重型牵引车,行驶至明港杨楼路口使用翻牌器翻牌,被明港勤务大队明北中队执勤民警逮个正着,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从外观上看,该车前车牌的固封完好无损,但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了玄机。原来,该车号牌后方连接着一个刹车气泵,这个可自由伸缩的装置由驾驶室内的开关控制,司机只要一触按钮,一秒钟内就能让车牌“隐形”,再按按钮,车牌就可以再“蹦”出来。
       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员季某光声称自己是新年后第一次出车,承认因为跑长途砂石运输,一路上摄像头太多,之前经常因超速、闯禁行被记分和罚款,为躲避电子经查抓拍,所以花了几百块装了这个自动翻牌器,没想到翻牌时刚好被执勤民警发现。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挂车后牌未安装在指定位置,后厢还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民警对该车辆和证件进行了暂扣,最终对其涉牌交通违法作出罚款400元, A2驾驶证记12分并降级为B1B2证,收缴其翻牌装置。
       明港交警提示:涉牌违法危害大,它使驾驶人违法更有“底气”,更不容易在违法后被交警查获,严重危害守法出行的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性质恶劣!机动车涉牌违法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全国交管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坚决打击,切实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货车司机,翻牌神器,躲抓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