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一中开展地震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彭仁瑞)3月17日下午3点多钟,潢川一中新校区主教楼一时多处起火,烟雾弥漫,警报拉起。广大师生闻讯纷纷有序撤离危险区。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扶着墙,呈单列在班主任、安全员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迅速撤离教楼,十分钟内全部到达学校田径场安全区。同时,学校后勤保障和应急救护人员开始紧张工作,县消防队消防人员和县急救中心人员也迅速到达现场,及时灭火和排查救助,消除隐患。

2ISvAu7Y..jpg.jpg

       原来,这是潢川一中举行的一场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紧急疏散逃生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加强对师生的疏散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经学校行政办公会研究,潢川一中决定开展2018春季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县消防队、教体局法制安全股、巡特警、南城派出所、县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入、观摩和指导了此次演练活动。

i4BbAmjf..jpg.jpg

       学生疏散到田径场后,教官和各班班长清点了人数。县消防队对广大师生作了相关知识讲解及消防器材使用示范。活动副总指挥、学校副校长祝长城同志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性讲话。祝校长首先感谢县教体局、县消防队、县公安巡特警和县急救中心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对这次活动开展的积极参与,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学校教育包括对学生进行生命、生活和生存教育,学会生存是学生终身的必修课,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地震避险、疏散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为自己的健康成长和将来奉献社会提供必要的身体条件。演练结束后,各班利用班会课对消防演练情况进行了及时总结。

MROrTxta..jpg.jpg

       本次演练活动,学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做了周密的安排。成立了活动的机构,明确了人员分工,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从而确保了这次活动有序安全和圆满成功。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一中,演练,消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