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公安民警旁听庭审提升执法水平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N4VBclsd..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4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拓宽执法培训渠道,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公安民警的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等“四种意识”,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水平,以便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光山县公安局法制部门悉心组织民警深入到该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旁听庭审。庭审中法官、检察官缜密的措辞、律师的依法辩解、被告人的据理力争,让旁听民警受益匪浅。

  光山县人民法院庭审当日,法官主审了该县公安机关办理的任某军等人涉嫌电信诈骗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案,参加旁听庭审的民警凝神静听,细心挖掘公安执法环节瑕疵,对症下药补齐执法短板提升办案效率。

4IPGnyOW..jpg.jpg

  庭审现场,旁听民警用心聆听审判过程的每一个程序,仔细品味法官的每一次提问,详细认真地做好笔记,从庭审中总结经验锤炼过硬的业务素质。通过观摩法庭中公诉人公诉、举证、质证,律师的当庭申辩,被告人的陈述与辩解等一系列刑事诉讼活动,让参加旁听庭审民警对刑事诉讼活动有了系统的认识,结合公安工作找到了突破执法瓶颈的好办法。庭审中,审判长与公诉人依法频频发问,所提出法律问题的角度,让旁听民警醍醐灌顶,换位思考,民警对公安执法工作有了全新的见解和认识,丰富了执法办案经验,切实弥补了日常执法工作中的漏洞,让公安执法水平日臻炉火纯青。

  通过旁听整堂庭审,民警们深深领会到公安工作中保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依法收集其有罪证据的重要性,真正意识到非法证据对公安工作的危害,找到了公安办案过程中的缺点、弱点和盲点,执法理念在旁听庭审中获得质的升华。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公安 民警 旁听庭审 提升 执法水平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