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警方:殷棚派出所打防一体送“平安”入农家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刘兰兰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殷棚派出所长曾涛想群众之所想,联手辖区交警中队对超载车辆进行铁腕整治,全力以赴扑灭突发山火,走村串户展开预防森林火灾宣传,通过交通专项整治和火灾安全防范两手抓,切实为农户送上“平安”。

  重拳整治超载车辆

  殷棚乡地理位置偏僻,一些不法大货车瞅准交通管理漏洞,乘夜色超载入境现象较为突出。车辆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超载车辆重量增大惯性增加,制动距离加长,容易酿成交通事故;驾驶人驾驶超载车辆,增加心理负担和心理压力,容易出现操作失误产生交通不安全因素;超载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直接影响道路畅通。

f8Y5OEnn..jpg.jpg

  鉴于超载车辆给辖区群众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4月15日,连续三日乘夜晚时间,殷棚派出所和南向店交警中队协同作战,设立流动查车岗点,不定时对超载车辆突击检查。行动中,治安、交通民警密切配合,对过往超载车辆深入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交通违法问题,能现场纠正的违章责令现场整改,对超载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Qohb3iem..jpg.jpg

  行动以来,治安、交通民警携手查处交通违法60余次,对超载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有效预防了超载造成的交通事故,广大群众拍手称快。

  救宣同步预防火灾

  殷棚乡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美化了居民工作生活环境,但森林失火问题却给政府部门带来极大的挑战。面对火灾存在的现实难题,殷棚派出所依托新招录的辅警,通过专业培训和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组建起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的应对火警专业队伍,对森林火灾宣战。

PqyhZjse..jpg.jpg

  日常工作中,民警、辅警入村走访时,采取手机播放预防火灾视频和面对面宣讲等图文并茂方式,深入开展预防森林火灾宣传。通过身边因为祭祖放炮、烧纸引起火灾血的教训,民警温馨提示村民们林区防火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牢固树立起“火灾事故无小事”思想理念,切实做到森林防火警钟长鸣,用每一位村民的实际行动保护好美丽家园。

  对辖区突发的森林火灾,殷棚派出所做到第一时间处警,将灾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为村民们挽回损失,对人为引起火灾的违法犯罪人员坚决追究责任。2018年以来,殷棚派出所成功处置森林火灾9起,对因过失引起火灾的违法人员行政拘留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疏导被困群众10余人次,火灾现场无任何人员伤亡。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公安局殷棚派出所 山火 超载车辆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