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我为老家亮盏灯”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启动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ZYXNqyrx..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5月18日上午,由省慈善总会、大河报社、信阳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我为老家亮盏灯”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启动。

SVBhM7zB..jpg.jp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汇集社会各界的力量,为基础设施薄弱的农村地区,提供道路照明和公共场所照明,为农村留守人员的出行提供便利,为他们的休闲活动提供场所。大河报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农村地区捐赠路灯,不仅是一项彰显爱心的慈善事业,也是对当前我省扶贫攻坚工作的巨大支持。

据了解,“我为老家亮盏灯”活动从提出、筹备到启动,仅仅不到一个月时间。但是截止启动当天,已经有近百名各界人士,通过多种渠道,捐赠或者认捐路灯400多盏,其中,中国信阳义乌国际商贸城董事长于涛率旗下集团爱心人士捐赠300盏,总价值105万元;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捐赠15盏。

“这些路灯,即将被安装在信阳市各地迫切需要的乡村路口、场院,为乡亲们照亮回家的路,为他们提供一块纳凉休闲的场地。我仿佛已经看到夏夜中孩子们嬉戏的笑脸,老人们慈祥可爱的面庞。”发起单位有关负责人说。

“数十个村庄、数万名农村留守人员将直接受益。这样的善举,老区人民将铭记于心。”受捐代表罗山县莽张镇王楼村村支书张廷国说。

据悉,该捐赠活动还会在全省其他山区发起举办。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家,公益活动,信阳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山里的“梦里老家”

    大别山深处的河南省新县周河乡西河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落,村里现有古民居150余间,村前一条蜿蜒的小河静静流淌,河中怪石嶙峋,两岸古木参天。四面八方而来的游人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梦里老家。

  • 荥阳象棋赴香港参展 为老家河南增光添彩

    2月24日下午,“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展览活动在香港九龙公园隆重开幕。荥阳市象棋文化产品作为“物美河南·名优特精品展”之一进行展出,这是象棋作为河南符号首次走进香港,为老家河南增光添彩,为荥阳市象棋文化推广再立新功。

  • “扶贫愚公” 问道“老家莫沟”

    2月25日,汝州市物价办主任李天玺等班子成员早早带领相关科室,放弃休息时间,驱车百余公里,来到焦作孟州“老家莫沟”考察取经。

  • "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平顶山分会场活动启动

    ​2月8日上午,“过大年回老家文明旅游看河南”平顶山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暨平顶山市首届“鹰城礼物”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举行。

  • 2018“过大年回老家“旅游推广活动在嵖岈山启动

    2月6号,“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在嵖岈山风景区隆重启动。

  • 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在淮阳开机

    9月6日,一部以中原根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开机仪式在淮阳太昊陵景区举行。《老家河南》是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

  • “美丽中国行”聚焦“老家河南、山水太行” 媒体采风团莅焦

    昨日上午,由《中国旅游报》、中国网、大公传媒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美丽中国行”聚焦“老家河南、山水太行”媒体采风团莅临我市,开始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此次采风活动,媒体记者将走进我市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等景区,畅游怀川山水,体验太极文化,全面报道我市旅游发展的实践经验。

  • 青年农民张振:十八年在外打拼 千里返乡送书包

    8月11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苏庄小学校园内荡漾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天,他们收到了从千里之外的湖南省长沙市送来的新书包。

  • 证不用回老家 身份证异地办理全面实施

    2015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并提出于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  

  • “快乐老家”养生村项目落户舞钢

    7月16日,雨过天晴,舞钢市尹集镇金色港湾生态园酒店后院热闹非凡,该市“快乐老家”养生村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该项目总投资为1.8亿元,一期工程投资2600万元,占地面积26亩、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拟建生活养生房120间、设床位240张,预计工期3个月。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