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再施高压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亚)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百日攻坚第四周,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延续前三周的高压执行态势,坚决将百日攻坚战进行到底,不给被执行人任何喘息之机。

为了提升办案质效,提高结案率,局领导研究决定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大标的案件,5月21日,经向领导请示汇报,淮滨法院法警队政委丁焕清和执行员陈宪法驱车千里前去江西九江执行一起标的2400万的案件,与此同时,分管执行的副院长董继刚亲自带队前往信阳执行两起大标的案件。经过执行干警的艰苦调解沟通,江西的案件已当场支付400万达成和解。随后丁政委赶往信阳与另一队同志汇合,参与执行法官孙坎的呈报的大标的案件。

江西的执行工作如火如荼,身处信阳的同志也没有歇下来,5月21日晚,副院长董继刚带领一众执行干警来到信阳市浉河区被执行人陈某、周某共有的十套房屋处查看情况,承办法官孙坎与申请人贺被执行人进行最后沟通无果,于是决定现场查封被执行人的10套房屋,等待评估、拍卖。有这10套被查封待拍卖的房屋在,申请人淮滨县农村商业银行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可以放了下来。

花开并蒂,齐绽芳华。在九江取得重大战果的丁政委一行人5月22日一早赶到了信阳,与董院长等人汇合以后,一起去执行本次行动的最大的硬骨头—淮滨县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执行信阳市军民宾馆标的2700万的案件。单独面对执行法官孙坎时候,被执行人一直不肯配合,但是当执行局大队人马开到宾馆前时,被执行人终于在强大的执行力度前漏出了软弱的一面:因无法达成有效的和解协议,军民宾馆的股东同意配合淮滨法院执行局查封军民宾馆,等待评估拍卖。

院领导带队在外攻坚克难,局长坐镇家中固本强基。5月22日起,在执行负责人喻新峰的带领下,留守淮滨的执行干警掀起了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针对案件流程系统中的长时间超期积压案件案案摸排,集中力量案案处理,一周的行动中共处理积压案件30余件,结案标的150余万元。

5月25日晚,淮滨法院执行局综合科接到紧急通知:淮滨县县委组织部发来一份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名单,要求查询确认是其中否有失信被执行人。喻新峰局长立刻意识到这是一次清理农村疑难执行案件的好机会,执行局内勤主动配合工作,夜晚10点重回法院,加班整理出了失信被执行人并连夜发给县委组织部。加班的成效是显著的,5月26日一早执行法官温亚辉就收到了被执行人要求主动履行的电话,仅周六上午就有两位被执行人带着现金来到法院主动履行。5月27日晚上,在村两委候选人资格审查的最后一晚,一名被执行人再次拨通了温法官的电话,请求再等他半个小时的时间去银行取钱还款,千万不要把将他的名单报上去。果不其然,二十分钟后,华某就带着3万块钱来到法院,将钱交到了申请人的手中,履行完毕了应尽的义务,也保住了自身的候选人资格。

短短一周时间,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共计执结54案,实际执结到位24案,到位金额140万元,查封车辆8辆,司法拘留4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住建厅对汝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该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抽查工程参建责任主体单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被检查的工程存在的问题,下发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2份。

  • 河南省森林公安刑侦座谈会在驻马店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水平,交流案侦工作经验,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刑侦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遂平召开。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宗仁作重要讲话,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冯松总结“春雷2018”“护绿行动”及上半年刑事执法工作,就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姚传智主持会议,驻马店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郑玉江,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朱东风出席会议。

  • 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

    近日,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全省各省辖市、县(区)及国有林场负责人等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山作重要讲话,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 河南省法院院长胡道才到许昌法院调研工作

    5月21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到许昌法院调研,并与许昌两级法院干警座谈。许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许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宝生等参加调研。

  • “河南省妇幼健康指导员—健康扶贫走基层”荥阳站启动

    5月23日,“河南省妇幼健康指导员---健康扶贫走基层”荥阳站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好人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