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长尚朝阳检查指导固始县淮河防汛和河砂治理工作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5月29日下午,信阳市长尚朝阳到固始县检查指导淮河防汛和河砂治理工作。固始县长王治学、副县长曾垂有、县政协副主席李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尚朝阳一行先后来到往流镇陈族湾苗渡口、王庄龙窝渡口、三河尖龙口提灌站等处,实地查看我县正在开展的淮河“清河行动”进展情况,并沿淮河防汛大堤,查看相关防汛设施建设,认真听取淮河防汛和河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尚朝阳指出,淮河已进入汛期,固始是淮河流域防汛的重要一环,必须树立防大洪、抗大汛的意识,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发展,严防汛情带来的灾害;要对各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增强防汛能力;要不断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形成完善、协调、高效的防汛工作机制,确保淮河安全度汛。

关于淮河河砂治理工作,尚朝阳强调,河道非法采砂影响行洪安全、毁坏农田耕地、危及交通和工程安全、损害河道自然生态。严厉打击淮河非法采砂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事关沿淮群众切身利益和淮河防洪度汛安全。尚朝阳要求我县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巩固“清河行动”成果,继续硬起手腕,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淮河非法采砂行为打击力度,坚决遏制非法采砂势头;要严格执行《河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积极借鉴外地河道采砂管理经验,寻求治本之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规范淮河固始段禁采工作,在确保淮河流域生态得以修复的同时,真正维护好河势稳定、通航安全和大堤安全,确保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查指导,固始县,防汛,河砂治理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水利厅副厅长到鲁山县检查指导河长制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4月1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省水利厅副总队王学顺,科长曹建成,市水利局副局长吴瑞华,市监察支队书记于永怀一行五人,在鲁山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领导县河长办主任禹国印、县水利局局长王全民、县河务局局长黄铁城的陪同下,检查指导鲁山县河长制及砂石资源涉河扫黑除恶工作。

  • 胡亚才检查指导竹竿河河长制工作

    4月17日,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竹竿河市级河长胡亚才带领信阳市水利局、信阳市农业局、信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罗山、光山、息县检查指导竹竿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 省食药监局来浉河区检查指导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4月15日下午,省食药监局副局长王建防一行在信阳市食药监局局长孙杰、副局长金贤启、市食安办副主任张玉红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浉河区检查指导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安全监管工作,浉河区食药监局陈梅局长、郑海洲副局长等陪同检查。

  • 庄志贵一行深入固始四中检查指导工作

    4月16日下午,固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贵,局党组成员、体育艺术办公室主任蔡黎明,局项目办主任李仁堂一行三人,深入固始四中检查指导工作。

  • 固始县:彭爌主持召开全县孝善敬老活动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主持召开全县孝善敬老活动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孝善敬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梅、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