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信阳举行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iclefXTT..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沈立平 李尽哲)5月30日上午,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信阳农林学院举行。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金世明、校长郭长华、副校长胡虹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2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6YlHe5uR..jpg.jpg

成立大会上郭长华作了大会致辞,他指出,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是信阳农林学院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夯实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基础,推动信阳乃至全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金世明宣读了河南省科技厅关于成立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决定,他强调,信阳农林学院牵头成立的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继茶叶、水产之后的第三个省级联盟,这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具体体现,也是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建魅力信阳的实际行动,信阳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和服务好这个联盟。随后郭长华和金世明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成立大会后,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联盟代表参加了理事会。

理事会由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马俊义主持,党总支书记茹永强致欢迎辞。会议通过了《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讨论确定了《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和《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规划》。联盟各代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结束后,联盟代表参观了信阳市无公害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应用真菌实验室。

据悉 “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有28个成员单位组成。联盟的成立,一方面,可以实现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研究课题与市场结合更加紧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企业对食药用真菌新品种、新生产模式的引进速度;另一方面,可以加强食药用真菌企业之间合作交流,减少企业间的不良竞争和盲目发展,形成良好的技术创新合作机制,最终推动河南省食药用真菌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食药用,真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信阳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ICT产业技术创新加速推进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ICT(信息、通信和技术)企业家大会上,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表示,技术创新正在重构经济和社会,并开启了数字经济新时代。

  • 焦作市6家企业入选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

    11月15日,省科技厅在网站上公示了拟认定的70家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其中焦作市有6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焦作市有6家企业入选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分别是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河南永威安防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和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

  • 我国无人零售仍面挑战 将适时发布技术创新框架

    对于这一新零售模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这一模式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但作为新生事物还面临一些挑战,商务部将适时发布《零售业技术创新框架》,引导零售企业转型升级。

  • 书生云:技术创新引领IT基础设施市场巨大变革

    近几年,企业级IT基础设施市场迅猛发展,从传统的IBM大型计算机设备到X86分布式服务器的衍变,从虚拟化上云的技术革新到超融合市场的兴起,产品形态的不断完善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使得企业间的竞争更加激励。

  • 技术创新优势显现, 易观8月数据显示摩拜大幅领先ofo

    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共享单车领域摩拜单车、ofo小黄车两家企业继续领跑行业。继7月之后,摩拜单车再度在活跃用户量、APP启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三大核心指标上保持领先。

  • 河南事业单位技术岗招聘 八种情况可走绿色通道

    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及领军人才等八种人才可直接聘任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 焦作市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总决赛中创佳绩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焦作一中、市实验中学、市人民中学、市许衡中学、市实验小学5支代表队共30名学生参加了基于HP Prime数学图形计算器的应用数学赛项和FEG智能无人车赛项,分别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3个,市实验中学辅导教师殷仲冬和市许衡中学辅导教师张琳分别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 美的中央空调技术创新TR+全能家用中央空调新品上市

    多年来,作为专业的中央空调设备和服务商,美的中央空调始终以“提供最佳环境解决方案”为宗旨,从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到与国际化公司合作,通过在专业领域的不断努力,美的中央空调在技术和产品创新领域取得很多新的突破。

  • 中国工商银行:应用区块链技术创新扶贫金融服务

    当“互联网”迈入价值互联时代,当“区块链”成为交易可信赖的应用体系,国家战略的“精准扶贫”有望成为这些创新技术应用的最佳场景。

  • 郏县助企业创新为发展提质增效 今年帮企业申报发明专利11件

    4月24日,在位于郏县东城街道的河南中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操控员全部在密封的操作间外作业。该县通过提升企业产品档次和附加值,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